財富的本質
「財富不會憑空增加,一方財富的增加必使另一方財富減少。」 內容重點 1. 說明房地產價值是由負債所創造的! 2. 股票價值的形成原因與何者獲利最大! 3. 造成通貨膨脹的最主要因素! 4. 造成通貨緊縮的原因! 5. 為何不論先進國家或落後國家,其一般民眾生活都很困苦!

 

 7ef42e8798255c2fb5bd20def70481ad (Custom).jpg

自2008年10月次貸風暴以來,英德法三國的股市皆出現大幅下跌的情況,且跌幅達到50%左右。然而,從2009年4月初反彈至今,德國股市的反彈顯然較英法兩國強勁,其中是否隱含什麼重要的因素和原因?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ime.jpg

有人說比爾蓋茲一秒鐘可以賺30,000元,所以他不會彎腰撿起地上的1,000元大鈔!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電腦效能.jpg
兩則笑話,用電腦提高員工工作效能,賺錢有術~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semi_consumer_dram.gif

全球電子產品需求雖略有回升的跡象,不過多數的需求皆來自於下游零售商的補貨需求,而非真正的景氣復甦。然而,此時三星卻在這種經濟前景未明的情況下大幅擴充產能?究竟是三星不怕賠錢,還是有什麼隱含的企業策略?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ecession-3a-750247.jpg

華爾街股市於2010年5月6日發生史上絕無僅有的暴跌千點怪事,盤中大爆恐慌性賣盤,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暴跌近千點,創史上盤中最大單日跌點
紀錄,市值在8分鐘內蒸發逾七千億美元。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oldmanSachsNewYorkmag.jpg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每次一爆發金融危機,台股總是跟著那些問題國家一起跌倒,跌幅也不亞於那些直接受到影響的國家。在這種連動性的背後,是否有什麼合理的理由可以充份說明,台股與這些危機的關聯性?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oto_1257356997044-1-0.jpg

這次希臘因無力償還到期債務,而公開向歐盟要錢,並導致投資人對歐洲債務的恐慌,然而,提供一千二百億歐元給希臘後,歐洲的債務問題就解決了嗎?還是有下一波的問題等著發生?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igproducts.jpg
日本號稱是全球最勤勞的民族之一,在這個經濟已經沉淪十多年的日本民族眼中,世界工廠的中國對他們來說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job-fair.jpg

看著政府推動廉價勞工政策,將大學畢業生視為廉價勞工,鼓勵企業任用,還發給企業全額補助,最後卻換來一堆不滿意的企業,和一堆不想幹的員工,社會新鮮人薪資也一下子跌落到比最低工資稍高的二萬二,我們的政府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9-288--student-living-allowance-bonus.jpg

民眾大肆抨擊22000元的即時上工壓低社會的平均薪資,勞委會則打死不承認,還認為他們這樣做,已經幫了民眾很大的忙!究竟勞委會的這措施有什麼優缺點,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方式來解決失業問題?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test_burning_question_japan_f.jpg
日本賺取大量外匯後,開始豪邁的在美國四處購地。即使像洛克菲勒中心這樣具有象徵意義的建築也能順利買賣,說明美國制度中對於私人產權的尊重。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857.JPG


美國南北戰爭是發生在美國本土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雙方戰亡人數超過60萬人。在追尋戰爭的起因時,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是這是為了廢除奴隸制度而引發,沒有奴隸制度就不會有戰爭。然而,如果真正尋找戰爭的深層原因,1857年的經濟危機無疑也是它的推手之一。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a00d83451c4ae69e200e5522a72db8834-800wi.jpg

一個資源匱乏的國家,在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重失敗後,卻出人意料地在短短不到三十年時間內異軍突起,一躍成為當時繼美甦之後的世界第三大工業國和經濟強國。日本是喝了一種什麼樣的“營養液”,才讓它一下變得身強體壯?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rinting_money.jpg

北韓貨幣改革從去年11月開始,炒炒閙閙快半年,最近應是忍受不住民眾的壓力,而緊急喊停。當然政策失敗後,一定要找出一個失敗的"兇手",以平息民怨。在極權國家執行政策失敗的下場,就是將實行者冠上莫須有的罪名後,然後讓他回去投胎。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ooter_newton.jpg

一個蘋果砸在牛頓的頭上,引發了牛頓的思考,並使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在牛頓的生活中,還曾有另一隻“蘋果”砸過他的頭,那就是英國南海公司發行的股票,這只“爛蘋果”使他賠了兩萬英鎊。不只是牛頓,成千上萬的英國人都在“南海泡沫”中損失慘重,這就是發生在300年前的英國南海股票事件。這一事件也使英國股份公司和股票市場整整沉寂了一個世紀之久。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99.jpg

財團標地閒置不用,政府竟然還要用原價買回,多少錢買的,就用多少錢回收,看似合理,但實則卻是顧頭不顧尾的做法,政策一旦實施下去台灣地價將無止盡暴漲。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ome-insurance-calculator.jpg

雖然經濟不景氣,但台灣房價卻一直居高不下,這不只是台灣獨有的現象,就連歐美等先進國家都有相同的問題。像法國這種悠閒過活的國家,各位可能想像不到,一般民眾買不起房,只能靠租屋過活。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rish-home-prices-dec042009.jpg

房價過高引發民怨,一般大眾的個人薪資不增反降,但悠關個人生活的房價卻持續攀高。一般民眾不但得面臨各個公司可能隨時發生的裁員,更要煩惱房價過高所引發的生活水平下降。財政部為了抑制房價,開始推動豪宅稅等措施,但豪宅稅真能壓抑住房價?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289461_080509_cool_htc_10.jpg

宏達電宣佈要犧牲毛利搶市占率,這個消息對持有宏達電股票的人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宏達電又宣佈實施庫藏股,股價馬上止跌回升,究竟投資人是否該繼續持有,還是要逢高趁早出脫持股?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stages-of-stock-market-emotion-10122008.jpg

現在外資在金融市場中套利,手法越來越明目張瞻,不但要賺現貨股票的價差,更要大賺期貨指數的價差。那麼外資在台股,到底是如何利用現貨與期貨來進行操控,在這裏提供詳解!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484.jpg

債務危機一波波爆發,是真有其事呢?還是某些有心人,利用媒體來達到獲利的目的?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482.jpg

美國的經濟數據,看起來一季比一季還好,美國2009年第4季的GDP,竟出現5.7%的強勁成長,究竟這些經濟數據是否能顯示,美國經濟已經開始走向復甦之路?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jpg

短線上雖有央行可能升息,歐巴馬嚴控金融業,以及中國降溫等諸多利空,但這些利空畢竟不是什麼突發性的重大利空,能讓台股在短短幾天內連續重挫近千點的,就只有滿手股票的外資,而究竟他們有什麼重要原因要連續大賣台股?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481.jpg

自從杜拜債務危機發生後,眾多媒體與學者紛紛猜測誰會是下個杜拜,從東歐各國一直猜到英國與日本等國家,究竟在這些國家債務的背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哪些國家比較容易發生債務危機?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480.jpg

這項措施讓使用者付費,看似簡單合理,但其中卻隱含多種意義,而這樣的措施實施後,究竟有何利弊得失?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venezuela.jpg

這年頭什麼怪事都有,有人拼命要維持貨幣價值(如美國),卻也有人要反向讓貨幣眨值,美國總統喊半天,仍維持不住貨幣跌勢,但委國總統僅僅說了一句話,卻讓該國貨幣跌翻天。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79.jpg

冰島經濟最近好不容易逐漸恢復穩定,但不知他們的總統哪根筋不對,竟然做出不還款的決定,信評公司馬上將冰島信評調整至垃圾級,貨幣也變成垃圾級,而這個舉動究竟會對冰島帶來多大的影響?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478.jpg

一位經濟學者有天到鄉間遇到牧羊人,這位經濟學者向牧羊人提出打賭的要求,假如答對他羊群的數目,就可以抱走一隻羊,假如答錯了,就付給牧羊人一百元,而這場賭局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477.jpg

2009年全球股市反彈回升之際,股市上漲幅度最高之一的,莫過於巴西股市。在巴西股市超強的股市漲幅下,究竟有什麼樣的經濟背景,可以吸引外資與民眾爭相投入巴西股市?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76.jpg

聯準會連續調降利率,使美元基準利率接近零利率的水準,此時便有人開始打起套利的腦筋,想將過去日元套利的方法運用在美元身上。然而,現實的情況卻讓這種套利方法,無法應用在美元上,而其中藏有什麼樣的關鍵因素?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