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時機各位應該十分清楚絕對不是多頭市場,
而在空頭市場中首重的就是要注意資金的流動性。
一般來說,由於新興市場多數規模都很小,在空頭市
場中流動性更差,外資部位大不太可能投入流動性很差的市場。而且,新興市場多半也是淺碟型市場,一有風吹草動往往會反應過度。

像是俄羅斯,中國,越南等國家,從年初至今跌幅都已有3~5成,而其他跌幅尚小的新興國家,在次貸風暴再度擴大時,恐怕會出現補跌的情形。再加上通膨高企的情況下,經濟成長不但可能減緩,甚至可能出現衰退的現象。

綜合以上,新興市場絕對是各位投資者避免投資的區域!

通膨拉警報 新興國家紛升息

〔編譯盧永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興市場通膨拉警報!越南和馬來西亞通膨紛創近期最高,新加坡上修今年通膨目標,巴西為了對抗通膨而大幅升息。

由於食品、燃油價格和房租大幅增加,越南七月通膨年率達二十六.八%,創十七年來最高,也高於五月的二十五.二%;為了控制通膨,越南政府已暫停或延後總額高達二十億美元的五千多筆重大工程建設。

馬來西亞六月通膨年率達七.七%,創二十七年來最高,較五月的三.八%高出一倍,主要因為燃油價格上漲,推高食品和交通費用;分析師預估,馬來西亞央行週五可能宣布升息,目前利率水準為三.五%,自二○○六年以來就未曾調整過。

新加坡金管局(央行)第三度調高今年通膨目標,強調即便未來幾季經濟成長放緩,仍將對通膨保持警戒。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王瑞傑表示,今年通膨可能由六%升至七%,為一九八一年以來最高,該局必須壓制通膨預期。新加坡上半年通膨年率平均達七.一%,為二十六年來最快增幅,去年同期僅二.一%。

截至六月為止的過去一年,巴西通膨年率達六.○六%,創兩年半來最大增幅,預估今年通膨將升至六.五三%,高於巴西央行訂定的二.五%至六.五%目標區間。

為了打壓通膨,巴西央行日前宣布升息○.七五個百分點至十三%,升幅創五年多來最大,並暗示將加快升息速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25/today-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