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投資者整理了非常多條投資者常見的錯誤,
這些錯誤都是一般投資者可能會犯的~

◆大部分投資者不懂選擇好股票的標準,所以入不了門。

他們往往盲目地去買第四流的股票。

在股票跌的時候買進最容易賠錢。

有人專愛揀便宜貨,卻往往是便宜沒好貨。

◆另一個更壞習慣是,往下而不是往上加買。

這一外行投資策略會造成巨大虧損,幾次大賠就可能全部輸光。




◆愛揀便宜的人往往會買一大堆便宜貨。

兩三塊錢的股票惹人愛。但如果買一大堆,賠起來也很快。

買廉價的股票佣金多付,跌起來比其他股票要快得多。




◆初學者往往想一蹴而就。他們不經過充分的研究和準備,

不學習基本技巧,就想大賺特賺。




◆許多投資者主流都喜歡根據內幕、小道消息和某些顧問公司的

建議來買股票。他們寧願聽別人的話,拿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去冒險,

而不是想辦法自己搞個明白。

大部分小道消息是假的,即使是真的,股票價格也往往會反著走。




◆投資者僅僅是看分紅高或是價格/收益比率而購買二流股票。

分紅並不重要。

一個公司如果分紅太多,它就得外出籌資並為此付出高利息。

但一家公司的價格/收益比率低可能是因為它過去一直表現不佳。




◆人們喜歡買名字熟悉的公司的股票。

許多好股票公司的名字你可能從未聽說,但通過研究卻可以發現。





◆大部分投資者找不到好的信息咨詢。有的得到好建議也分辨不出,

或不能照辦。一般的朋友、經紀人或咨詢公司都提不出好建議。

只有少數已經在股市有所收穫的朋友、經紀人或咨詢公司

提的意見才值得參考。出色的經紀人和出色的大夫、律師一樣難得。




◆98%的人都不敢買價格剛是新高的股票。他們總覺得價格太高。

但個人的感覺和想法往往與市場不符。

◆大部分蹩腳的投資者都死守虧損,不願砍單。

在損失還小,還合理時他們不願了斷,卻一廂情願地死守,

直到虧損不斷擴大。這是人性的弱點。




◆出於同樣的原因,投資者總是很快兌現利潤。

賺錢的股票總是很快就賣掉,虧錢的總是死守著,

這與正確的投資程序正好背道而馳。




◆新手往往過多使用限價委託,而不用市價訂單。

他們過分計較價格,而忽略了大的走勢。

限價訂單會導致脫離市場、該砍單出場時不果斷的局面出現。




◆有些投資者總是舉棋不定。

他們在決策時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既無計劃,又無準則,

所以左右為難。




◆大部分投資者不能客觀地看待股票。他們總帶有主觀願望和喜好。

他們憑自己的願望決策,從而忽視市場的信號。




◆投資者常常受一些並不真正緊要的事情影響,

比如:分股、增加分紅、新聞發佈、咨詢公司建議等。




◆我必須不虧本才能賣出手中的股票,我不能賠本。






◆我投資的錢一定要有相當比例的回收。


◆我一定要做得比某人有成效。


◆我必須在股價降到谷底時買進。


◆我必須在股價上升到最高點時賣出。


◆我應該在更低價時才買進。


◆我應該在價錢還高時才脫手。


◆我只買市盈率低的股票。


◆我只買優績股。


◆我只買息高的股票。


◆股市都由內幕和專家操縱,一般人根本沒有機會獲利。


◆所謂的投資專家根本什麼也不懂,常常判斷錯誤。


◆絕對不要買經紀人推薦的股票。


◆經紀人花了許多心血研究股市,他們永遠比我懂得多。



◆我比這些投資專家聰明得多。



◆我這次的股票一定要把上次的損失彌補回來。



◆……絕不可能發生;或者一定會……






◆我不能犯錯誤;我必須做正確的決策。


◆如果我賠了錢,別人會怎麼想?


◆賠錢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犯了錯誤,我受不了別人的批評。


◆我打算在股市漂亮出來,別人會十分尊重我。


◆我喜歡股市的新鮮刺激。


◆如果我在股市漂亮出去,別人會十分尊重我。


◆我越有錢,就越是個有價值的人。


◆我購買的股票在股市的表現,反映了我個人的才智和能力。


◆如果我投資股票做得太成功,會遭周圍人們的嫉妒。


◆我的股票不能上漲得太高,否則一定沒有好結果。

轉自全真古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