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政治,台股真的跌比較多嗎?


先拋開政治的口水,我們來比較一下,台灣股市與國際股市相比是否真的很差。
以下是從鉅亨網找來的全球主要指數漲跌幅比較表,各位可以看到,從520至今,跌幅在二成以上的也有四五個國家。而從年初至今做計算的話,台股總共也才跌了20%。為何大家會感覺台股跌得非常重呢?那是因為在520以前,幾乎都是維持漲勢的狀態,而520後,台股迅速修正,由於反差太大使得股民們認為台股跌得很慘。



看到年初至今與520至今的跌幅相差不多,這表示只是把今年的漲幅吐回去而已。
看看南韓與俄羅斯的指數漲跌幅,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這表示他們也是上半年漲,而這三個月把年初至今的漲幅都吐了回去。

在這一波全球股市的修正當中,從年初至今的跌幅來看,台灣的跌幅是二成左右,算是居中的位置,並不是特別差。現在全球股市正面臨流動性上的風險,各位在投資上務必謹慎小心,尤其是新興國家。因為危急的時刻,外資在這些國家的抽腿速度會非常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