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亞洲女性或是台灣女性來說,手裏隨身帶一個LV的包包,
已是上班女性所必須的基本配備。為何一個動輒二三萬大洋的
昂貴手提包,這些月入不過數萬的上班族仍要想盡辦法的擁有
一個?


能讓這些OL(Office Lady)們為之瘋狂的主要原因,
不得不歸功於LV公司成功的行銷策略與手法。


為何眾多歐洲名牌,亞洲女性卻特別鍾愛LV呢?
其中最大的一個特點大概就是簡單易認,一目了然!



只要看到LV那佈滿獨有的小花與LV交錯的英文字母時,

以及那一層不變的表面花紋設計時,從大老遠就可知道她

們手裏提的多半是LV包了。還有LV乾淨俐落的款式,

這也是令粉領族們愛不釋手的主因吧。


AC尼爾森調查:台灣消費者最渴望擁有亞曼尼、古馳與路易威登

台北,2006年3月6日


台灣消費者最愛的名牌為何?根據AC尼爾森調查顯示,台灣受訪者表示會購買的前五大名牌分別為古馳(17%)、DKNY(15%)、路易威登(LV, 14%)、迪奧(Christian Dior,13%)與亞曼尼(11%)。如果金錢不是問題的前提下,台灣消費者未來前五大名牌購買清單分別為亞曼尼(35%)、古馳(33%)、路易威登(32%)、愛馬仕(Hermes,30%)與香奈兒(Chanel,24%)。


LVMH集團中最賺錢的品牌


   目前隸屬於LVMH控股集團的路易威登,一九八六年,先與酩悅軒尼詩(Moet & Hennessy)合併,之後再被LVMH控股集團收購,組成擁有Chriatian Dior、Givenchy、Chanel、Celine、Fendi等五十幾個品牌,跨越服裝、珠寶與酒的時尚王國。

   二○○三年營收達一百二十億歐元(約為一百六十億美元)、獲利為七.三億歐元(約為九.六億美元)的LVMH,其中路易威登就占了集團獲利的六成,單 一品牌的毛利則是高達四十五%。



「路易·威登」LV的歷史(1854年成立)     




路易•威登創立於1854年,現隸屬於法國專產高級奢華用品的Moet Hennessy LouisVuitton集團。創始人路易•威登的第一份職業時為名流貴族出遊時收拾行李。他見證了蒸汽火車的發明,也目睹了汽船運輸的發展,同時也深深體會到當時收疊起圓頂皮箱的困難。
  
   路易•威登革命性地創制了平頂皮衣箱,並在巴黎開 了第一間店鋪。就像今天一樣,他的設計很快便被抄襲,平頂方形衣箱成為潮流。路易•威登的皮箱最先是以灰色帆布鑲面,1896年,路易•威登的兒子喬治用 父親姓名中的簡寫L及V配合花朵圖案,設計出到今天仍蜚聲國際的交織字母印上粗帆布(MonogramCanvas)的樣式。

   從設計最初到現在,印有“LV”標誌這一獨特圖案的交織字母帆布包,伴隨著豐富的傳奇色彩和典雅的設計而成為時尚之經典。100年來,世界經歷了很多變化,人們的追求和審美觀念也隨之而改變,但路易•威登不但聲譽卓然,而今保持著無與倫比的魅力。

路易•威登品牌一百五十年來一直把崇尚精緻、品質、舒適的“旅行哲學”,作為設計的出發基礎,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這個名字現已傳遍歐洲,成為旅行用品最精緻的象徵。


品牌識別:lv皮件除了無可挑剔的完美做工,它另外一個

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就是它皮面上精緻耐看的圖案。

①lv圖案的第一代。從1896年開始,它一直是lv皮件的象徵符號,至今歷久不衰。

②棋盤間紋開始於1888年,並於1996年采細膩優雅的棕黃色調重新推出。

③一共有黑、棕、綠、黃、藍、紅、橘七個顏色,現代的單色流水皮紋僅在皮件的右下角壓印一個lv標誌。

④在光面與壓紋之間製造強烈的對比,僅有黑紅兩色的opera,是lv唯一只針對女性、非常女性化的設計。

⑤除了有taiga的森林綠,還有新系列acajou的深棕帶紫紅,其中更有軟硬皮之分。

⑥是用傳統monogram圖案作基礎,將真皮質材壓上時髦的塑膠亮面,顏色方面更採用了年輕活潑的水藍色及牛奶糖色,象徵lv充滿活力的新紀元。

   
LV 的成功秘密


   LV成功的秘密在於,它將自身過去的悠久歷史和前衛的時尚結合。1997年,找來紐約藝術家賈克柏(Marc Jacobs)擔任路易威登藝術總監的位子,首先推出顛覆傳統的Graffit「塗鴉包」系列,再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yrakami)合作,重新演繹Monogram……熱賣的背後,LV創造了45%的高毛利。


路易威登的另一個成功秘訣就是力求品質。你能想像他們可以為顧客提供永久的保養維修服務嗎?


路易威登公司位於巴黎的總部富麗堂皇,在一間房門緊鎖的地下室裡,一隻機械手臂把一個棕褐色的手包舉到離地面半米高的空中,然後將之拋落。這個手包內裝有 3.5公斤的重物,它要在4天之內反復經受上述高空拋擲實驗。這間地下室是路易威登的產品檢測實驗室,其實就是其豪華產品接受高科技刑訊的場所。實驗室裡 還有一台儀器專門用紫外線對手包進行曝曬,以檢測其外表的褪色情況。再有一項實驗就是檢測手包拉鍊的耐用程度,測試過程中手包的拉鍊要反復被開合5000 次。實驗室內甚至還有一個機械模擬的模特手臂,在它的手腕上戴有一個手鐲飾品,然後機械手臂便開始劇烈地搖晃,這種檢測是為了確保手鐲上的飾品不會墜落。


路易威登的成就並不是花架子,其對產品技術的

絕對控制,保證了其產品的考究和品質。


巴黎東京臺北都瘋LV


2001年九月,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全球第二個全新形象概念店在臺北101 開幕。一個個印有「LV」金色字樣的棕色超大型氣球,漂浮在101大樓的中庭裡,遠遠便可看到它們的存在;等待進入門市的人潮,則是從早排到晚,並且越排 越長,從店門口一路排到樓梯口,平均要等上一個小時才可以進去;為慶祝開幕而限量販賣的iPod專屬皮套,一個要價一萬多元,比一台iPod mini還貴,但卻像是清倉大拍賣一樣,一天之內全部賣光。


   臺北如此,日本更是瘋狂。2002年,同樣也是九月,平常周日早上相當安靜的東京表參道,意外出現大排長龍的人潮,其中更有兩天前就來排隊的大學生,目的就是為了搶先進入全世界第一棟的「路易威登大樓」,從四萬日元的皮包,到一隻一百萬日圓的手錶都是他們搶購的對象,當然,這些限量商品也跟臺北一樣,全都在當天銷售一空。



讓粉領族們爭相追求的LV包






下圖是LV與村上隆合作推出的白色櫻桃包,試圖引領另一波風潮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聯合新聞網,LV官方網站,AC尼爾森,中國品牌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