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台片的票房奇蹟


海角七號突破全台二億元的票房,創下台片史上的最佳票房成績。海角七號不但擺脫過去台片低迷的氣氛,也超越周董「不能說的秘密」的票房紀錄。

濃濃的台灣味,是感動人心的成功關鍵,也意外讓票房長紅,不但打破10年來的國片票房紀錄,3周內創下全台票房台幣5000萬,更比一般國片多出10到20倍。

 

海角七號的上映時間也比國片1週左右的上映期,足足延長1個多月。票房持續創下佳績,電影相關商品也跟著竄紅。

「海角七號」演員茂伯:「剛開始第一次拍,就沒信心,後來都是靠家人
的鼓勵。」

也讓原本大家不熟悉
的月琴國寶,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樂器。戲裡頭男女主角定情的琉璃珠、原聲帶,更是持續。就連戲裡頭的小米酒,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拍片過程當然是都辛苦啦,但是票房好,就是最大鼓勵,當初拍片去銀行申貸1千5百萬。」


導演魏德盛舉債拍片卻意外獲得熱列迴響,「海角七號」寫下國片的里程碑,也讓一片慘澹的台灣電影出現曙光。




以台灣的票房計算方式來看,台北超過一億就差不多等於全台票房超過二億。


台北市《海角七號》票房紀錄

排行日期     排行     單日票房     累計票房
2008-09-27(六)     1     $1,167萬     $1億978萬
2008-09-26(五)     1     $567萬      $9,811萬
2008-09-25(四)     1     $400萬      $9,244萬

海角七號除了感動人心的劇情,細膩的拍攝手法外,最關鍵的仍是網友們的大力宣傳與支持。讓缺乏廣告宣傳經費的國片能夠發揚光大。這也可以說是另一種的台灣網路奇蹟吧^^


資料來源:海角七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