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趟武陵,才會了解世外桃源是什麼樣子

武陵森林遊樂區跨越台中縣和平鄉、宜蘭縣大同鄉等縣境,高度變化從1800至3884公尺,區內分部有冷杉、鐵山等原始森林、櫻花、雪景、櫻花鉤吻鮭、瀑布、溪流等景。致登走在雪山、武陵四秀(品田山、桃山、池有山、喀拉業山)線等著名登山路線上沿線秀麗的白木林、峭壁、斷崖、原始林、冰斗等景觀。

 

自萬壽橋進入後,即可聽到大甲溪流域七家灣溪的潺潺水聲,沿著長達百餘公尺、由柳杉樹夾成的松林小徑而行,盡頭為農場中心,銀色巨獅旁的,是由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親題的「醒獅園」三字。

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

武陵地區共觀察到77種鳥類,主要棲息在針闊葉林與闊葉林,常見的有青背山雀、冠羽畫眉、白頭翁、紅山椒鳥、巨嘴鴉、鶺鴒、綠繡眼等;溪谷可見的種類最少,但可見到數量頗多的鉛色水鶇。



而武陵地區內最出名的保育類動物則為櫻花鉤吻鮭。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特有的冷水性魚類,為北半球分布最南限的鮭魚,原係屬太平洋洄游性魚類,因冰河時期地球板塊運動,造成河川變遷,其族群因而被隔離於台灣大甲溪上游之河域中,阻絕原有之洄游路線, 經多年之演化,即成了台灣地區特有亞種之櫻花鉤吻鮭。



武陵農場內的主要道路,多以柏油鋪設,路面狀況十分平坦,縱然有幾處坡道,但也不算有多大的挑戰,即便是肉腳的單車騎客,也相當容易上手。從主要道路向觀魚台騎去,雖然是上坡路段,但涼風徐徐、山青水綠,令人身心清爽!



資料來源:林務局網站,台灣農委會,蘋果日報

以前開車去過一次,那裏真的很清淨,有如人間仙境,現在想起還是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