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近期次貸風暴以來最離譜的一件消息了,持有股票的人幾乎等同拿到廢紙。股票市場所提供最大的功能不外乎就是提供企業籌資的管道,如果動不動就停止交易,這樣也不會有人願意再投資股票的,誰願意買進這些可能沒辦法交易的股票呢?

 

 
印尼股市大跌逾10% 證交所無限期停止交易 等待進一步通知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10 / 08 星期三 13:40        
                
印尼股市周三盤中暴跌逾 10%,交易所意外宣布暫停交易。雅加達證交所發布電郵聲明表示,直到進一步通知之前,所有交易將「無限期(indefinite)」停止。

雅加達綜合指數於台北時間12:00暫停交易時,下挫10.38%至1451.669,本周跌幅擴大至 21%。印尼盾兌美元匯價下挫0.4%至9603,接近 3年以來的新低。

為因應通膨壓力攀升,印尼央行周二才宣布升息 1碼,屬利空。今 (8)日隨美股大跌所引發的全球性賣壓,導致印股跌幅領先其它國家。儘管升息早在預期之中,投資人卻擔心可能拖累當地商業投資與消費者支出。

Kim Eng Securities研究部主管Katarina Setiawan 說:「升息有助支撐印尼盾匯價,但卻增加了企業的融資負擔,對股市反而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