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則著名的實例,現實社會中處處存在這樣的危機



有一個美國小鎮,他們的高中籃球隊二十幾年來從來沒有打進分區決賽過,結果某年他們竟然打入決賽了,鎮民欣喜若狂,紛紛準備動身到兩百多哩外的決賽場地替他們的子弟兵加油。當天所有的鎮民一起到鎮上唯一的銀行領錢當旅費。結果那家銀行做夢也想不到它的存款會在同一天被領光,這麼莫名奇妙地倒了……



這個例子更誇張。日本關西地區的某個小城有一天下午突然狂風暴雨,很多路過的行人紛紛躲到一家銀行的營業大廳中避雨,擠得大廳水泄不通,結果正好有一個記者開車經過銀行門口,看到這景像馬上就引發了職業上的反應:“嗯?... 這麼多人,莫非這家銀行在擠兌?”這記者回去馬上就發新聞稿,竟然還真的引發了全面性的擠兌風潮,結果這家銀行就這麼含冤莫白地垮了……


資料來源:出處不詳


只要銀行出現流動性不足,銀行就會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