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與其他國家的救援行動,不但無法順利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更加惡化。



想請問一下各位,這些國家的救援行動主要是要救什麼?救金融!救股市!救房市!這些是救富人的政策,還是救窮人的政策?先看一下新聞,等等答覆各位!



  
金融危機的殘酷現實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2008 / 10 / 25 星期六 00:03        
                
這波金融危機的殘酷現實,不在於小市民的生意做不下去,或眾人的退休金付諸流水,也不在失業率直直上升。可怕的是,多少人命將因而不保。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自從食品價格開始上漲以來,已有逾一億人墜入了貧窮,高達20億人瀕臨災難邊緣。全球有近半數人口,每日生活費不足2.50美元。每年有數百萬人因飢荒而餓死,逾10億人缺乏乾淨用水。

由於人口不斷成長,自然資源逐漸減少,食品與服務消費價格持續上漲,這些數據還將大幅上升。

所以,隨著股市下挫,世界經濟轉弱,別忘了,這不只是財產的損失,還有多少的人命因而煙消。

逐漸地,並非遙遠國度的子民才會遭遇這類極度的艱辛與困苦。印第安那州的失業率已使得兒童貧窮率自2000年以來上升了29%。

美國與全世界的貧富差距都達到了創記錄水平,後果可能嚴重。

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本周公布,全世界的貧富差距,均有愈益擴大的趨勢,而美國則經歷著最大的貧富差距。

由於美國正經歷著史上最大的貧富差距,經濟若進一步惡化,就會讓更多人墮入貧困的深淵。這也就是迅速解決經濟危機,無比重要的原因。


資料來源:鉅亨網。



所有的人想像不到,全世界的貨幣財富有80%是債務轉化而來。所有的經濟學家都知道貨幣乘數,可是卻想不通銀行裏的存款是怎麼一回事!實際上,銀行存款扣掉貨幣發行額後,剩下就通通都是債務。

也就是說假設只發行了一百元貨幣,銀行存款卻有一千元的數字,這一千元扣掉一百元後,剩下的九百元都是借款轉化而來的。

如果有人擁有了八百元,那就表示將一百元貨幣通通都交給他還不夠,還倒欠他七百元。

所以財富集中的後果就是大家通通都負債,只有少數人有錢。要不然全世界發行了那麼多的貨幣都到哪裏去了?美國政府借了那麼多錢還是不夠還!這就是因為銀行創造了數十倍的債務數量,財富又通通集中在少數人身上,以現在的貨幣流量絕對無法支付這些債務的償還。

而美國政府的紓困方案又集中在救助這些有錢人的身上,那不是讓財富更加集中嗎?這麼一來,想解決金融危機就更加不可能了!

(部份摘自3/4債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