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欠債是想盡辦法能不還錢就不還,結果雷曼倒了,德國銀行還匯錢給它,難怪被媒體大肆批評!



德國最蠢銀行 匯錢給倒閉雷曼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0/23 18:01

德國法蘭克福一家銀行,竟然在雷曼兄弟聲請破產當天,還匯了3億多歐元給雷曼,被媒體戲稱為德國最愚蠢的銀行,檢方已經開啟調查,這家銀行是否涉及不法。

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也就是9月15日當天,和雷曼有往來的全球各金融機構雞飛狗跳,但德國國家發展銀行,竟然就在這天,將3億19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36億多元,匯給雷曼公司,等於將鉅款白白送入火坑。

為此,德國官員和媒體氣炸了,怒稱德國國家發展銀行為「德國最蠢銀行」,為了調查事件背後,是否有違反信託的不法情事,德國檢方22日對國家發展銀行,展開搜索。

雖然銀行宣稱,匯款是透過電腦自動執行,但雷曼聲請破產保護的消息,早在事發的數天前就已經風聲鶴唳。

德國國家發展銀行不僅沒警覺,還將3億歐元白花花的銀子奉送給倒閉的雷曼,德國政府為此大為震怒,這家銀行也因此開除兩名董事會成員,並將接受司法調查。(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說實話,德國人是最一板一眼的,也不太會去佔人家便宜。不過在這種危機時刻,還主動送錢給別人,德國政府也不免要大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