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因賺不到錢,紛紛大減支出來因應,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什麼企業會賺錢?



消費者削減支出 經濟衰退疑慮加深

( 2008/11/01 19:10 中央社 )

(中央社華盛頓2008年11月1日法新電)史上股市最激烈波動的十月終於過去了,結果漲跌互見,不過美國與德國消費者支出大幅下滑,進一步升高全球經濟衰退的疑慮。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報告顯示,企業與消費者信心下滑。該報告顯示,九月份消費者支出減少百分之零點三,這是二零零四年六月以來最大降幅。

儘管美國人所得增加百分之零點二,不過消費者支出仍然下滑。消費者支出佔美國所有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

RDQ經濟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賴丁說,這份報告「凸顯出我們正處於消費者衰退狀態」。

消費支出下跌的情況也發生在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德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九月份零售金額慘跌百分之二點三。



全球經濟瀕臨嚴重衰退 什麼產業能安度難關
( 2008/11/02 14:14 中央社 )

(中央社華盛頓2008年11月 2日美聯電)隨著全球經濟瀕臨嚴重衰退,美國經濟體系中許多已經遭到重創的領域在未來數月可能受到更嚴重的損失。然而其他產業似乎能抵擋甚至更嚴重的衰退。


食物與消費性必需品

分析師表示,即使經濟不景氣,卡夫食品及家樂氏公司績效走向相當穩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股票能維持一定表現的原因。

當消費者更長在家裡用餐,他們的消費推升大賣場的業績,他們能夠以低價販售雜貨,更高級的商場業績就因此受傷。


香菸與烈酒

啤酒與香菸比起食物與醫藥似乎不是不可或缺,但是在經濟困難的時期,香菸與烈酒的需求似乎依然強勁。

這兩種產業的企業主管表示,銷售量穩定證明消費者即使削減其他支出,仍然不能缺少菸類產品。

標準普爾的溫恩說:「惡習似乎是逃避現實的好方法,因為民眾不改壞習慣,至少便宜的惡習,他們還是相當支持。」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在這種時刻,消費者已不願再花大筆的錢去購買電子產品,所以電子產業受到的衝擊是最大的。在所得有限的情況下,唯一讓大眾不得不買的就是民生必需品。民以食為天,為了生活,我們還是得購買食物過日子。另一方面,藉酒消愁似乎也成為不景氣下的消費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