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不是被視為最保值的嗎?為何在貨幣貶值的時刻,房地產價值也跟著大跌?




大和總研:次貸危機至今 發達國家REITs市值驟降7成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11 / 03 星期一 16:50        
               
根據大和總研數據顯示,在全球房地產市場急劇萎縮的形勢下,日美歐等主要國家的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 (REITs)市值總額與去年 5月底相比劇減近 7成。

新華網報導,《日本經濟新聞》 3日援引日本經濟智囊集團大和總研的數據說,日美英等 8個主要發達國家的REITs市值在去年5月底達到94兆日圓(1日圓約合0.01美元),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後,上述基金市值總額已降至30兆日圓左右,其中僅10月份就減少25兆日圓。

截至今年10月24日,全球最大的REITs市場美國的市值規模降至15.8兆日圓,相當於去年5月底的約1/3;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的REITs市值規模則分別降至2.5兆日圓、2.3兆日圓、3.3兆日圓,分別相當於去年5月底的約1/5、1/3和22%。

瑞穗證券認為,在信用緊縮情況下,投資者偏向於持有現金,投向房地產市場的資金減少,房地產價格的下跌趨勢或將持續。


資料來源:鉅亨網。



其實若懂得房地產價值的運作原理的話就會了解,房地產價值也跟股票一樣,有人要才有價值,沒人要就沒價值。房地產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居住的固定需求,所以才會使房地產比股票抗跌。

不動產證券化也是這場次級房貸的元兇之一,因為他們把房地產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賣給小散戶,他們再拿這些錢去買房地產。所以,才造成房價不斷地被推高。

不過過度炒作的結果,使大多數的人都買不起房地產,房地產價格跌得比過去還多,也就不會覺得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