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不是已經緊急通過八千多億美元的紓困案,怎麼銀行還在倒閉!



《國際金融》今年第17家!美自由銀行倒閉

( 2008/11/02 15:34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由於美國房屋市場遭逢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危機,導致抵押品贖回權喪失件數創新高,金融機構虧損也節節升高,佛羅里達州布拉丁頓市「自由銀行」十月卅一日成為美國今年十七家倒閉的銀行。美國今年銀行倒閉家數是一九九三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佛羅里達州金融監管辦公室卅一日下令自由銀行關閉,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辛辛那提的「Fifth Third Bancorp」將承接自由銀行的所有存款,並收購其三千六百萬美元資產。自由銀行擁有二‧八七億美元資產,二‧五四億美元存款。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問題的根源在於銀行只有資產,沒有現金,2.54億美元的存款也都是存戶的,銀行根本沒有錢。現金都放貸出去了,沒有人來還款,銀行就沒有錢讓存戶提領。


那麼各位曉得了吧,財富集中化的結果,一般人欠的根本就是那些有錢人的錢,只不過中間還經過了銀行。錢都被富人拿走了,一般人拿什麼來還?銀行沒有現金流入,也就無法應付現金的流出,所以結論就是銀行還會繼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