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九年,蘇富比的股價暴跌一次,世界的經濟就會發生重大變化。



"蘇富比9年魔咒"成真 下一高點在2016年?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11 / 10 星期一 14:45        
 
              
蘇富比 (Sotheby's)去年11月10日在倫敦舉行梵高畫作《麥田》的拍賣,最終以流標收場,蘇富比股價也大反轉,「蘇富比 9年魔咒」成真--股價反轉,世界必災。推估下一個高點可能在2016年?


《香港文匯報》報導,美國次貸危機困擾全球已近 2年,但去年今日誰又能想到情況會是如此慘烈。現在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年底藝術拍賣的上市公司蘇富比股價的大逆轉,預示了這個不幸的開始。


蘇富比的股價反映了藝術市場的買氣,亦是預測全球財富動向的領先指標。更有人提出了「蘇富比 9年魔咒」的概念,認為蘇富比股價反轉後,世界經濟必有重大災難。


去年11月10日,蘇富比在倫敦舉行梵高畫作《麥田》的拍賣,但這份重量級作品最終以流標收場。11月11日,紐約股市開盤,蘇富比市值 1天之內縮水 1/3。該分析人士表示,過去30年來,蘇富比股價每一次反轉都代表那個時候的世界經濟產生重大變化。


過去30年來,在每個泡沫經濟破滅之前一年,蘇富比的股價都創了那個時代的天價,然後狠狠下挫。比如在日本泡沫經濟吹破前,美國網路科技泡沫爆破及這次新興市場泡沫戳破前夕,蘇富比的股價都創新高。


而蘇富比的股價前一個高點跟後一個高點之間,正好都巧妙地相隔 9年。這次2007年蘇富比創歷史新高,而下一個高點可能發生在2016年,屆時世界又將面臨什麼局面?


資料來源:鉅亨網。



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著虛無的價值,股價財富大增時,每個人都誤以為手中真有那麼多財富。然而,一旦有人先把錢給花光時,市場裏的錢越來越少,越來越集中到少數人的身上。市場裏沒錢,想賣股的人多,股價自然一下子崩跌下來。

大家原本只有十元,買了股票後,卻誤以為擁有一百元,有人把八元給花掉了,剩下的二元自然無法滿足賣股求現的需求,股價只有急速往下探底了。

所以這也就是為何,大家花錢花得很爽後不久,經濟就會突然一下子崩跌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