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歐巴馬一上台就馬上會發現,原來美國的經濟是如此的脆弱不堪!



美國汽車業300萬人失業 Obama第一個考驗 救或不救?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11 / 10 星期一 10:35    

               
全球汽車業瀕臨崩潰,據報美國汽車業高層曾警告候任總統奧巴馬說,除非通用(GM)、福特(Ford)及克萊斯勒(Chrysler)3大車廠能夠獲得500億美元注資,否則將有300 萬人加入失業大軍。能否將各車廠納入華府7000億美元救市方案受益範圍,將成為Obama(歐巴馬)當選後100日內的首個重大考驗。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本土汽車銷售跌至25年新低,美國通用汽車及克萊斯勒日前先後表示短期內將陷入財困。分析指出,通用、福特及佳士拿只要減產一半,就足以令 250萬名工人即時失業,並令華府在未來3年間損失高達1000億美元。


面對車廠威脅裁員的壓力,歐巴馬現在要考慮如何拯救他們,包括將各車廠納入華府救市方案的受益範圍。


分析認為,過度高估新興經濟市場的抗海嘯能力,是導致全球汽車業目前局面的原因之一。歐美車廠本來寄望中、俄、巴西等國的汽車需求,可以填補本土市場萎縮的損失。但事實上,俄國今年的汽車銷量只有2007年的一半,中國汽車市場的年增長亦由以往的25%跌至今年不足10%。


資料來源:鉅亨網。


景氣好的時候就拼命擴廠,拼命招募員工。現在虧損連連,撐不下去了,卻又要脅政府來救援,否則破產政府也會遭受巨額損失,還有出現大量的失業潮。

可是看到這些汽車業的財務狀況,分明就是個無底洞,只要經濟不轉好,給了五百億,還會再要五百億,沒完沒了。


各位看倌們,發現問題出在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