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德意志銀行也太搞笑了吧,0元就叫通用汽車直接宣佈破產算了。



再不紓困 美汽車3巨頭要跳樓了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1/12 15:50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要500億美元!等不及歐巴馬就職

美國汽車業三巨頭嚴重虧損,而且燒錢的速度不斷加快,連袂向國會和政府喊話,表示已經等不及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明年1月20日就職,需要政府立即援助才能繼續撐下去。


通用、福特、克萊斯勒執行長和美國汽車工人工會代表上周會晤國會領袖,要求加速提撥9月間通過的250億美元抒困方案,並表示這250億美元低利融資擔保仍然不敷所需,他們需要額外的500億美元,以免破產。


雖然歐巴馬上周五表示,汽車業是美國製造業的支柱,昨天赴白宮會晤布希總統時,更當面要求布希拯救瀕臨倒閉的三大汽車公司。


但通用汽車執行長華戈納表示財務窘迫,在歐巴馬就任之前就需要聯邦援助。通用願意提供政府優先股、加速開發省能源汽車、限制主管薪給,以換取政府注資。通用第三季度的虧損額高達25億美元,並在三個月內「燒掉」69億美元,使公司儲備金僅剩162億美元。通用大約需要110到140億美元來維持運營。


通用汽車股價 德銀目標砍到0

華戈納表示,第四季公司燒錢速度將降低到每月10億美元,但如果沒有政府的幫助,恐怕也無法生存。他甚至懷疑如果沒有政府的支持,美國汽車產業是否能維持得下去。

通用汽車的股價已跌掉40%,11日盤中一度跌至2.76美元,是1943年以來的最低交易價格,德意志銀行已一口氣把通用股價目標價降到0。福特的股價也已跌到2美元以下,兩家汽車公司的市值加起來,還不及零件零售商Auto Zone。


眾院議長籲提供汽車額外援助

汽車業者的困境獲得國會眾院議長裴洛西的同情,她表示,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以提供汽車額外援助,她要求財政部長寶森把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方案部分資金轉撥部分給汽車業,她在向記者的電子郵件中指出,美國主要汽車公司倒一家,也將「對經濟造成莫大的衝擊」。


裴洛西有信心,國會最快本周可望著手立法。但共和黨籍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委員薛爾畢卻發表聲明,表明不支持用納稅人的錢來拯救管理不善汽車業。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美國政府花再多錢也沒用,因為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刻,一般人根本沒閒錢去買車來享受。沒人買的東西做出來也只是浪費,缺乏現金進帳,美國政府哪有那麼多錢去救。五百億,五百億,五百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