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gif

不只台灣盛行雞蛋水餃股,現在看來美國也開始流行了起來。



股海浮沉錄 超過100家美國藍籌股每股股價低於10美元 
   
鉅亨網編譯馬愛華.綜合外電
2008 / 11 / 20 星期四 21:15        
               
美國 S&P 500指數裡上百檔股票,現在以低於每股10美元交易。

事實上,線上股票經紀商 E*Trade (ETFC-US)目前交易價格為每股98美分,為S&P 500指數中最低價。在這些低價股的光譜另一頭,10美元可以買到 1股9.90美元的垃圾處理公司Allied Waste (AW-US)。

在此其中還包括許多曾是藍籌股、家喻戶曉的知名企業,包括Citigroup(花旗銀行) Alcoa (AA-US;美國鋁業) 、Xerox(XRX-US;全錄) 、Motorola (MOT-US;摩托羅拉) 、Starbucks (SBUX-US;星巴克) 及Yahoo(YHOO-US;雅虎) ;更不用說汽車大廠Ford Motor (F-US;福特) 與 General Motors(GM-US;通用)。

Standard & Poor 的資深分析師 Howard Silverblatt指出,這是 S&P 500指數28年來,出現最大量每股低於10美元的企業。雖然 Silverblatt手中的資料只回溯到1980年,他仍表示這可能是自 2次世界大戰後,首度最多企業每股低於10美元的情形。

Silverblatt 認為,「這絕對是不尋常的,我認為大家必須回溯到1940年代時,當時10美元的價值高過現在的價值。」

根據 S&P的資料顯示,現在共 101檔的股票每股低於10美元、2001年10月網路泡沫化時共有59檔、1987年10月時共35檔;現在幾乎是2001年10月的 2倍、1987年10月的 3倍之多。

10美元不只是心理層面的障礙。某些機構投資人無法投資低於10美元的股票,而有些債券契約則要求標的公司要超過10美元的標準。


一項令人沮喪的事實:S&P 500 企業裡,周三只有 5檔的股價超過100美元。

今年到目前為止, S&P 500指數已經暴跌 45%。現在 S&P 500的市值只些微超過 7兆美元,這是11年來, S&P 500的總市值最低點。

25檔股票或 S&P 500指數的5%,市值還不足10億美元;只有11家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水準。

另一項事實是, S&P 500指數裡有 1/3都不夠格名列其中, 186檔的股票市值低於40億美元,這是 S&P 500上市的最低限額。


資料來源:鉅亨網。


現在的情況看起來真的不太樂觀,美元指數仍在攀高當中,顯示美元需求仍持續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美元需求的增加就代表資金面的緊縮,市場資金流動的減少,使得資金持續緊縮。

股市純粹是靠資金的流動來支撐股價,缺乏資金面的助力,股市便難有起色。

就連上個月還意氣風發的想到處併購別人的花旗集團,現在都出現了危機轉而要賣出。(併別人變成被併,這未免也差距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