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jpg

想要成為一位成功的經濟學家一定要學會以下的定律。



經濟學家定律

  
經濟學家第一定律:對於給出的任何一位經濟學家而言,一定存在著一位實力旗鼓相當,同時觀點又完全相反的經濟學家。

經濟學家第二定律:以上兩位必定都是錯的。
  
經濟學家第三定律:唯有經濟學這一門學科,會出現兩位學者互唱反調,而他們卻分享著同一個諾貝爾獎。

經濟學家第四定律:唯一比經濟學家更危險的,是業餘經濟學家。

經濟學家第五定律:人們學習經濟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不被經濟學家所騙。

經濟學家第六定律:經濟學家要到明天才會知道為什麼昨天預言的事情在今天沒有發生。

經濟學家第七定律:經濟學家們有這樣一種能力,他對自己所談論的東西並不真正理解,但他有辦法讓你覺得沒能理解是你的問題。

經濟學家第八定律:經濟學家是解釋之前的預測為什麼會失靈的專家。

經濟學家第九定律:兩個經濟學家討論一個問題,通常得出兩種結論;如果其中一人為著名經濟學家,結論必有三個以上。(相傳這句出自邱吉爾之口)

經濟學第十定律:當一切順利運作時,經濟學家仍不會滿意,因為他們要知道這種運作是否符合經濟學原理。





答案變了
  
  一位經濟學家回到他的母校,並對眼下的考試題目很感興趣。於是他請曾經教過他的老師拿出考題。令他大吃一驚的是,現在的考題與他二十年前答的題一模一樣。他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

老師回答說:題目雖然沒變,但答案變了。


資料來源: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