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jpg

  如果想要增加就業機會,找些經濟學者來處理就行了,他們可以瞬間讓每個工作增加十倍以上的工作機會。


  
增加工作機會的方法

  
  問:要多少個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
  答:八個。一個人負責把燈泡換上,剩下的七人負責保持所有其他條件不變。
  問:要多少個芝加哥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
  答:一個也不用。要是燈泡壞了,萬能的自由市場機制自然會把它更換,如果市場沒有更換,那就說明沒有換燈泡的需求,那就不必去更換。
  問:要多少個新古典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
  答:那就要看當時的工資水準和物價指數如何了。
  問:要多少個凱恩斯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
  答:越多越好。因為這樣便可增加就業,刺激消費,令總需求曲線向左移。於是經濟就發展起來了。
  問:如果我們派1000個經濟學家去換燈泡,他們多久能搞定?
  答:永遠也搞不定。這1000個經濟學家會先分成10個派別,每個派別會分別擁戴一個自己的精神領袖,然後眾多小弟們開始口水大戰,紛紛尋找對自己有利對他人不利的證據,然後報紙、雜誌和電視臺也陸續加入助戰,最後還是沒人去換燈泡。

 

    總統的困惑
  
  據說有一次克林頓和葉利欽在首腦會談的間歇閒聊。
  葉利欽對克林頓說:“你知道嗎,我遇到了一個麻煩。我有一百個衛兵,但其中一個是叛徒,而我卻無法確認是誰。”
  聽罷克林頓說:“這算不了什麼。令我苦惱的是我有一百個經濟學家,而他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講的是真話,可每一次都不是同一個人。”


資料來源: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