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jpg 

為了提供失業者就業機會,韓國政府大手筆推動綠色經濟,以解決可能來臨的嚴重失業問題。



砸50兆韓元 南韓推綠色新政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
2009.01.07 04:05 am
 
南韓6日宣布,未來四年將投資50兆韓元(381億美元)在多項「環保建設」,盼創造近百萬個就業機會並提振萎靡的經濟。

南韓政府在今年首場內閣會議後公布所謂的「綠色新政」。新政策總計有36項建設,包括打造腳踏車道網絡、在全國提供200萬戶節能的「綠色住家」,以及興建使用環保能源的設施等。

南韓國務總理韓升洙聲明說:「我們目前處在前所未見的全球經濟危機,必須儘快拿出因應辦法。綠色新政宣示政府決心,凸顯我們將盡一切努力減輕人民痛苦並創造就業。」他說新政的總額高達50兆韓元,光今年就可提供14萬個新工作,新工作的總數將高達96萬個,綠色新政也可為將來的經濟成長打下根基。

50兆韓元中的18兆韓元將投注在整治四條主要河流,並建造水壩、河堤與廢水處理場,以降低災難風險。另外11兆韓元將用於興建環保的交通網絡,包括高鐵與綿延數百公里的腳踏車道。

能源再生計畫則包括生產取材自垃圾的天然氣、造林,和興建能利用森林生物材料作為能源的設施。南韓政府也將投資研發油電混合車技術。


世界各國對南韓汽車與科技產品的需求陡降,極度仰賴出口的南韓正在遍尋使經濟振衰起蔽的方法。據官方數據,南韓12月出口較一年前大減17.4%。韓國銀行(央行)並警告說,今年設施投資將驟降3.8%,比去年萎縮0.2%還嚴重,傷害該國經濟成長的潛力。

南韓企劃財政部上個月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1個百分點至3%,指出全球金融危機已重創實質經濟。經濟學家預測更悲觀,認為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今年會遭遇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首見的經濟萎縮。

南韓國家統計局12月也指出,經濟前景黯淡使企業不願聘僱新員工,使11月失業率續攀至3.1%,高於10月的3%,且失業人數料將繼續走高。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美國人的消費力消失後,全球經濟失去依靠,各國只能自求多福了。在這種全球消費衰退的過程中,尤其是像台灣這種以貿易經濟為主的國家,受到的影響更大。馬政府應該要為可能發生的失業情況預做準備,率先推動各項重要建設。這些建設現在不做,未來還是得做。企業現在不肯也不敢花錢投資,人民現在只能依賴政府的作為,創造就業機會,政府責無旁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