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jpg

都市裏的地價高,租金高是眾所皆知的事,現在景氣差到付不起租金,而大量的退租,這種現象恐怕要持續好一段時間了。


景氣差退租潮 店面租金下滑

2009/03/16

景氣差,消費不振,連帶影響到國內店面租金下滑2成左右,許多企業或店家為了節省租金成本,甚至衍生出移店潮,把高租金的店面或辦公室退租,轉移到租金較低的區域承租,房地產業者預估,這波降租移店潮,至少會持續到年底。出租、出租,還是出租,台北市鬧區西門町的許多店面都要租人,這樣情形有多嚴重呢?以往這些黃金店面,大家搶著租,但現在就算是屋主主動降租,還是沒人要租,地產業者調查後發現,包括西門商圈、天母商圈以及公館等各商圈的店面空置率及租金下滑,至少都有1~2成,而黃金店面及商辦的退租量,比2008年更是成長3倍,分析原因,主要是國內消費不振所造成。

黃金店面乏人問津,地產業者建議,屋主寧可自動降租握有現金,等到景氣好轉再慢慢調整租金,看來,這種情形可能還要持續好一陣子景氣差,消費不振,連帶影響到國內店面租金下滑2成左右,許多企業或店家為了節省租金成本,甚至衍生出移店潮,把高租金的店面或辦公室退租,轉移到租金較低的區域承租,房地產業者預估,這波降租移店潮,至少會持續到年底。

出租、出租,還是出租,台北市鬧區西門町的許多店面都要租人,這樣情形有多嚴重呢?以往這些黃金店面,大家搶著租,但現在就算是屋主主動降租,還是沒人要租,地產業者調查後發現,包括西門商圈、天母商圈以及公館等各商圈的店面空置率及租金下滑,至少都有1~2成,而黃金店面及商辦的退租量,比2008年更是成長3倍,分析原因,主要是國內消費不振所造成。

黃金店面乏人問津,地產業者建議,屋主寧可自動降租握有現金,等到景氣好轉再慢慢調整租金,看來,這種情形可能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資料來源:民視。
www.ehow.com/video_4403788_write-house-rent-c...


過去景氣還算不錯時,就算有人退租,還是會有人馬上就替補,地價高的代價就是所有人都要付出高成本在當地生活。不論是租或是買,或是消費,都要負擔高地價所帶來的後果。


如果有人從房屋買賣中賺了一億的差價,那麼這一億的差價從何而來?不但購買房屋的人要付擔這個價差,就連其他人也要跟著負擔價差,店租高就象徵開店成本高,為了彌補高成本,自然就必須訂下高的商品售價,否則無法負擔起店租,而消費者也跟著要為這高額的價差付出代價,高價的商品自然成為這個環境下的產物。


不過,好景不常,現在終於到了大家都負擔不起的時刻,在大家都賺不到錢的情況下,高貴的店租自然無法順利出租,在通貨緊縮的情況未好轉前,租金下修的壓力恐怕會持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