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jpg

美國政府不斷的金援美國的金融業,造成預算支出大增,面對稅收的減少,財政赤字極可能壓垮美國。債務越滾越大,利息越來越多,這種現象跟卡奴又有什麼不同呢!


美國庫大失血 前半年赤字創新高

聯合晚報  2009.04.11

美國政府為了救經濟而大手筆斥資推動紓困方案,然而經濟低迷導致稅收縮水,國庫在雙重壓力下嚴重入不敷出,本會計年度截至3月底為止的前半年預算赤字已逼近1兆美元,全年赤字很可能是去年的四倍,再創紀錄。

財政部公布月報指出,3月份預算赤字擴大至1923億美元,遠超過分析師預估的1500億美元,創3月份紀錄,前半年赤字總額約9568億美元,同樣刷新半年紀錄。

歐巴馬政府預估,全年赤字將增加到1兆7500億美元,是前一年度4548億美元的將近四倍。事實上,3月份赤字已經是前一年同期的四倍。

為振興經濟而對企業大手筆紓困導致美國國庫大失血。本年度截至3月底為止,美國庫支出1兆9500億元,較前一年增加33.4%,其中,7000億美元企業紓困金預算已經花了2934億美元,接受資助的企業以銀行為主,包括美國國際集團(AIG)以及汽車廠通用、克萊斯勒。此外,又動用598億美元資助房利美、房地美。

除了巨額紓困,美政府支付的失業保險金也大增,半年來政府失業信託基金共動用446億美元,是前一年同期194億美元的二倍以上。另外,半年來共花了1192億美元從「兩房」收購房貸擔保證券。

由於企業與個人收入減少,前半年美國國庫稅收只有989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少13.6%,3月份稅收更衰退28%。

國會預算處上個月預估,未來十年預算赤字總額將高達9兆3000億美元,較白宮2月份預估數據多2兆3000億美元,2019 年之前,每年平均赤字逼近1兆美元。

儘管半年度赤字創新高,歐巴馬政府仍聲稱赤字今年飆至最高點後,明年起將逐年縮小,預估2010年度降至1兆1700億美元,2013年再減少至5330億美元,果真如此,將可落實歐巴馬總統四年任期內赤字減半的目標。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http://3.bp.blogspot.com/


債滾債的結果,使美國國債不斷增加,現已突破十兆美元大關,美國的債務鐘還因此拿掉美元的符號,以容納更多的位數來顯示暴增的債務。各位有沒有覺得,現在各國政府舉債的情況,就有如個人債務累積一樣的快速,美國政府如今也要開始體會卡奴那種以債養債的無力感。美國政府胡亂舉債救助的結果,龐大債務的壓力最後終將返回到民眾的身上,美元與美債將面臨嚴重供過於求的壓力(雖然可能要幾年的時間才看得出來)


美國政府當可以靠自身的信用不斷的舉債,而個人卻不會得到政府任何的幫助,在償還債務上只能自力救濟。舉著金融穩定救經濟的大旗,可以不斷的撒大錢來救這些金融機構和企業,個人想要申請援助卻是比登天還難,試問我們的世界又回到古代那種財大勢大的時代了嗎?民眾消費是經濟循環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無法提升民眾的所得剩餘,增加民眾的消費,任何挽救經濟措施都終將失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