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a798bac27bb033ae1a8e6ab0a47e80.jpg

金融海嘯越演越烈,英國政府陷入嚴重的債務危機,而英國富豪也無可避免的受到嚴重的波及,資產價值大幅縮水,為何這些人的財富會在一瞬間就消失無蹤,難不成是被人給騙了,還是另有真相?


英富豪資產.縮水近4成

April 28, 2009

金融海嘯捲走英國富豪資產,居住在英國的絕大部分超級富豪資產,過去一年嚴重縮水。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刊登的富豪榜顯示,這場金融危機令英國排名前1000的富豪資產縮水37.5%,現有總資產為2580億英鎊,去年同期則為4130億英鎊。

過去一年,億萬富翁的人數也從原先的75人下降到43人。

印度鋼鐵大亨拉克西米米塔爾及其家族仍然高居榜首,他們的總資產為108億英鎊,按年暴跌61%。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指出,這是自英國富豪榜問世21年以來,首次出現富豪總資產嚴重縮水。

富豪們過去30年一直竭力避過衰退打擊,但最新富豪榜數字顯示,此次的金融危機無人能夠倖免。

俄羅斯石油巨富兼英超切爾西老板阿布拉莫維奇仍然排名第二。他的資產也從117億英鎊下跌40%至70億英。

英超阿申納股東烏斯馬諾夫的資產從狂跌74%至15億英磅;維珍(Virgin)老板理查德布蘭森的資產也從27億英鎊暴跌至12億英鎊,縮水率高達56%。


空屋歇業商店垃圾 英國成了老鼠天堂


蓋到一半的房屋、歇業的商店、滿街的垃圾成了英國市容的寫照,對面臨60年來最嚴重經濟衰退的英國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但對老鼠來說,卻是最好的時代。

由于空屋和垃圾激增,英國最近成了老鼠天堂。英國全國害蟲技師協會(NPTA)主席克勞登說,市政當局去年接獲70萬起鼠患通報,按年多出5萬起。


克勞登說,英國老鼠的數量今年將和英國人口數相當,或增加13%至5000萬隻。


經濟損失10.3億

“政府必須密切注意鼠患,老鼠會傳染35種以上的疾病,相關預算遭到刪減,政府再不採取措施,鼠患將嚴重危害公眾健康。”

英國財相達林上周公布政府預算報告指出,英國經濟今年或萎縮3.5%。

“房市低迷,當局不得不刪減廢棄物回收等都市規劃費用,去年第四季每周收垃圾次數按年減少7.1%,許多地區改為隔周收垃圾。”

不景氣也讓許多商家倒閉、建案停擺。英國地方政府協會(LGA)說,超過五分之四的地方政府表示轄區內空屋率上升。據研究業者Experian統計,1600家零售業者歇業,今年底將有15%店家倒閉。

英國蟲害控制協會(BPCA)發言人希金斯說,有空屋的地方就有麻煩,空屋不但有老鼠還有蟑螂,假以時日會變成大問題。

由于經濟不景氣,有些人不想花錢請捕鼠業者,改由自己動手,可惜成效不彰。

據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CIEH)統計,老鼠打洞造成地基傷害讓英國經濟每年損失2億英鎊。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ress.com.my/


如果財富存在,它就不會憑空消失;如果財富不存在,消失的只是人們憑空的想像。



現今絕大多數的人總誤以為市場裏的價格,就是自己的財富價值。然而,實際上那個價格只是別人交易出來的價值,並非你手上資產的價值。當你將貨幣換成房子或股票時,你手中的財富早已變成了房子或股票,如果房價或是股票價格下跌,財富並未消失(貨幣早已移轉給賣方),消失的只是人們購買的意願(人們購買意願越低,價格自然越低)。


所以英國富豪的財富也是同樣的,財富早已移轉,貨幣換成資產,其後消失的只是其他人購買你手中資產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