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jpg

美國的通用汽車不是已經宣佈破產了嗎?為何通用汽車的股票還有人要搶購,難不成通用的股票還能換錢,或是得到補償?還是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舊通用股票 還有人在搶

聯合晚報 2009.08.21
 

不知道是出於貪婪,或搞不清楚新、舊通用的關係,雖然政府與通用公司不斷警告舊通用股票可能淪為廢紙,但仍有不少投資人冒險搶進。

新通用汽車以General Motors Co.的名義走出破產保護後,聯邦當局與通用公司為避免混淆,特別把殘存的舊通用取名為汽車清算公司 (Motors Liquidations Co.),並把股票編碼從GMGMQ改為MTLQQ.PK。


隨時可能變廢紙

舊通用股票的投資人似乎以為他們可以從超低的股價中撿到便宜,但實際卻是隨時可能落得一文不值。舊通用股票目前的股價不及1美元,一天內的交易價格往往暴漲50美分或暴跌50美分。

舊通用股價20日下跌4.1%,以85美分收盤,當天成交量高達1390萬股,甚至比零售商CVS Caremark、消費品製造商寶橋公司或Capital One金融等大型股的交易還活絡。

分析師與證管人員說,購買汽車清算公司股票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弄不清楚新、舊通用公司的關係,自以為是撿便宜的糊塗客,一種則是尋求短期獲利的當日沖銷客或是法人投資機構。

一位以47美分低價買進的投資人,上周在股友的網路論壇上貼文說:「今天的股價一路飆到1.20美元,我變得更加貪婪,以為會續漲到1.30美元,沒想到我下班回到家一看,竟然只剩0.73美元,有人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西北大學的財務教授普拉特說:「有些人自以為買到新通用的股票,搞錯啦,你買到的是廢紙。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http://images.icanhascheezburger.com



很明顯的,很多搞不清楚的投資者誤以為買了舊通用股票,就能獲得重整後新的通用股票。然而事實上是,通用汽車在宣佈破產後,開始清算資產並償還債務,最後剩下來的才會再分配給股東,但大多數都不足清償債務,否則美國政府就不會再注資500億美元了。也就是說,因為資產不足清償債務,持有舊通用股票的,到清算完成時可能連一毛錢都分不到,也就像那個西北大學教授所說的,買到的都是廢紙。


如果無法分清楚事情真相,卻跟著別人一頭熱去搶買,到頭來可能全是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