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jpg

為何經濟大蕭條會一再上演,難道是只要某個時間到了,就會自然發生大蕭條嗎?我們究竟有沒有方法可以防止大蕭條的發生?


經濟開始復甦?


最近傳出不少好消息:德國、法國和日本的2009年第2季工業生產增幅,紛紛創下亮眼的紀錄,加上全球股市也重回過去高點,英國FTSE100和美國S&P500指數,現在終於回到去年10月的水準。財經專家們紛紛開始高調唱談經濟復甦,政府官員們也一同附和跳出來大聲讚同。

然而,現實的情況又是如何?失業率履創新高,與政府所公佈的亮麗經濟數據背道而馳,難道是政府數據造假,還是另有原因?


經濟復甦不會帶動就業?

有學者認為這個世界還存在著一種「無就業的景氣復甦」現象,而且還在國際間廣泛討論。按照他們的說法,經濟情況變好,我們仍然會處於高失業?還是他們對於經濟復甦是什麼,根本就搞不清楚?


經濟究竟何時會復甦,誰說的才對?

最新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表示,目前一些經濟指標觸底,只是顯示情況不會惡化下去,我們仍在迷失的森林中。克魯曼又說經濟大蕭條 不會重現,大約五年後就會復甦,也有其他學者說一年,或說二年,或說三到五年。這些說法是否有其根據,或是根本就是憑想像猜出來的?


想要徹底了解真相,讓「重現經濟活力」(按此查看)這本書來告訴您,究竟經濟大蕭條是如何發生的,以及其發生的背景又是如何?目前美國是否會再度回到過去大蕭條時的景況,全球低迷的經濟環境該如何解決,這本書裏都有詳細的說明與解釋!


台灣知名經濟學者-吳惠林在推薦文中提到:凱因斯的護身符:「長期,我們都死光了!」這種至多讓「當下」或能苟活的政策,往往遺下嚴重的後遺症。讓本書告訴您,為何凱因斯要說這句話,究竟這句話中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經濟復甦必然會帶動工作機會,民間消費,廠商擴廠這三者正向的運轉。也就是如果經濟復甦的話,就會促使廠商擴廠,並增加就業機會,民眾有工作與所得剩餘後,也會開始增加消費。民間消費的成長又進一步使廠商增產的意願增加。這樣的經濟循環才能稱作為是真正的經濟復甦,如果經濟復甦無法帶動就業機會,那根本就不能稱之為復甦,而只是經濟衰退中的一個小起伏。


430.jpg

重現經濟活力購書網址: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10046728&actid=ActBillBoard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8475186163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4525

如果看完「重現經濟活力」仍覺得意猶未盡,想更進一步去理解這個世界經濟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其中又有哪些原理?歡迎閱讀另一本著作「3/4債務世界」(按此查看),這本書將助您理解現代社會財富的根源,以及為何一般人終將會陷入債務危機的困境。

藉由這兩本書的閱讀,您將對現今各種經濟與社會現象有更深層的認識與理解!

431.jpg

3/4債務世界購書網址:

石堂購書網址: http://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10043222

博客來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7247

誠品書局購書網址: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1810759

三民書局購書網址: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000717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