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jpg

所有的企業都一樣,並不是規模夠大就能夠應付所有的問題,銀行業也是同樣的,不論是花旗銀行或是美國銀行都一樣會有倒閉的風險。


英央行長驚爆:兩大銀行去年10月初曾出現數小時癱瘓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09 / 09 / 24


英央行行長金恩稱,國內兩大型銀行08年10月6日出現數小時流動性不足,次日英國銀行體系就面臨崩潰風險。據悉這兩銀行為哈利法克斯銀行與蘇格蘭皇家銀行。


綜合外電9月24日報道,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長金恩(Mervyn King)表示,國內兩家大型銀行在08年10月6日出現數小時的流動性不足狀況,而次日的10月7日,英國金融體系就陷入崩潰邊緣。

金恩稱,這兩家大型銀行當時出現融資困難,僅能獲得維持一天的資金量,而當時的10月6日與7日兩天,就是這兩家銀行自己也沒有信心能否維持到當天運營結束。

金恩所稱的兩家大型銀行是哈利法克斯銀行(HBOSPlc)與英國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Plc),而不是此前有媒體報道的勞埃德信託儲蓄銀行(Lloyds TSB Group PLC)。英國政府08年10月8日表示,保證向銀行體系注資大約500億英鎊(約合820億美元),以挽救因受美國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9月破產而面臨崩潰的英國銀行體系。

英國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 Darling)稱,08年10月初是英國和平時期以來出現的最嚴峻局面。

在雷曼兄弟破產後,勞埃德信託儲蓄銀行併購了哈利法克斯銀行,並組建新的勞埃德銀行集團(Lloyds Banking Group Plc)。

蘇格蘭皇家銀行發言人未對08年10月初深陷困境的情況置評。


資料來源:鉅亨網
http://www.jwg-it.eu/


銀行只要面臨大量的提領,就會出現流動性風險和倒閉危機,不論規模多大的銀行都一樣。現金就是銀行的血液,一旦失血過多,就會像人一樣出現休克,甚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