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jpg

一位經濟學者有天到鄉間遇到牧羊人,這位經濟學者向牧羊人提出打賭的要求,假如答對他羊群的數目,就可以抱走一隻羊,假如答錯了,就付給牧羊人一百元,而這場賭局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


有人在鄉間路上遇到牧羊人,他對牧羊人說︰「我和你打賭,如果我猜中羊群的數目,我可以獲得一隻羊,如果猜錯,你可以得到一百元。」

牧羊人欣然同意這個打賭。路人接著說出一個數字:973隻!

牧羊人感到大為驚奇,因為這個數字確實是羊群的數目。

於是,路人取得他應得的“獎品”,然後拜別了牧羊人離去。

路人走不到幾步路,牧羊人追趕上來,然後說:「請讓我有個扯平的機會,讓我們再賭一場吧!」

路人同意了這個請求,然後他問牧羊人想要猜什麼?

牧羊人說:「我想猜你的職業」,路人沒有表示異議。

牧羊人馬上猜出說︰「你是在政府機構工作的經濟學家﹗」

路人大驚失色,心理想為何牧羊人會知道他的正確職業?

牧羊人接著說「這個很簡單,因為你抱走的是牧羊犬而不是綿羊!」



科研與抄襲的區別!

抄襲一個人的思想叫剽竊,抄襲很多人的思想叫做……科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