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jpg

有人說比爾蓋茲一秒鐘可以賺30,000元,所以他不會彎腰撿起地上的1,000元大鈔!



郭台銘一分鐘可以賺10,000元,所以他開一場半小時的記者會,就要少賺300,000元!

跟律師談話每小時要花5,000元,所以他跟朋友喝二小時的下午茶,就會少賺20,000元!

有人對我說,他時間很寶貴,他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在無用的事情上,如果不是他認為值得的事,他是不會參加的!

我們知道,有許多名人都是以這樣來計算他的時間價值!

依照這個說法,他的吃飯、洗澡和睡覺時間,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鎖碎時間,都讓他少賺了~

然而,事實又是如何?

比爾蓋茲就算什麼都不做,他仍然每秒可以賺進大筆鈔票,他也必然每日需要浪費許多時間在走路上,這路上的一百美元,是他每日浪費的時間成本中,所額外獲得的。比爾蓋茲看到一百美元,除非他沒看見,否則按常理他會彎腰去撿,而這一彎腰可以讓他額外獲得一百美元。

如果郭台銘沒有召開記者會,就無法釋除大眾對公司的疑慮,所以記者會非開不可,雖然損失他做生意的時間,但卻可以換來損失的減少。

有許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浪費時間,不過背後卻是獲得能力或是財富的來源。

試想,若一位律師不擅交際,不喜歡與人交往,那麼各位覺得這位律師在法官面前能有多好的表現?

有人邀請你演講,一小時演講費才1,600,你覺得你的行情應該是每小時2,500元,所以拒絕參加,而拒絕參加的那個時間,你卻是什麼事也沒做!結果,你那一小時的時間裏,不會有1,600元的酬勞,更不會獲得2,500元,事實上,你什麼也沒獲得!

不論一個人多富有,不論他一秒可以賺多少,除非要他放棄正在做的事情,否則大多數的事情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不管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不要總想著沒什麼幫助,就一點也不想去做,在浪費生命的同時,你也失去許多機會~


不論你認為一小時值多少,沒去做就什麼也得不到,去做了才會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