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_oldyear (Custom).jpg

當業務員越來越辛苦了,幫公司賣東西,還要幫公司的產品善後!


  退貨

 
在火車站候車廳裡,一群女生圍著一個嬰兒七嘴八舌地說:"好可愛的小寶貝哦!"

有人問在旁邊忙著照顧嬰兒的一個男子:"這是你的孩子嗎?"

"不是"

"那是你的外甥嗎?"

"也不是。"

"那肯定是你的弟弟?"

"更不是。老實告訴你們好了,我是個口服避孕藥的推銷員,這嬰兒是顧客服用無效後的退貨。"




偷雞不著蝕把米

老闆:"秋天快來了,還剩下幾百條夏季服裝的庫存,我該怎麼辦?"

經銷總代理:"寄到外地經銷商去。"

老闆:"那裡現在也不會有人買。"

經銷總代理:"不至於,只要包裝包得好。我們寄給經銷商們寄10條一包的包裝,在發貨單上只寫8條,假裝我們搞錯了。反正他們並不清楚原有的單價是多少,我們只要把單價提高,賣給他們的總價仍是10條的價格。這樣一來,經銷商就會認為白賺了二條,以為佔了我們便宜,就會把貨留下來。"

老闆覺得這個主意很妙。於是把貨和發貨單都寄出去了......幾天后,老闆對經銷總代理大罵:"你看,你把我害慘了,沒有一個經銷商把貨留下,而且只退給我每包8條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