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_stock.jpg

在股市中,有人賺錢,也有人賠錢,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況。但問一問許多人的股市投資經歷,大多不是投資套牢,就是慘賠收場。為何一般民眾不像那些投資專家,可以經常有大獲利的表現,反而經常是小賺大賠,這就要看看自己的投資行為和心態,是否適合進場買股票!



1.容易患得患失

有許多人,買了股票後,眼看著股票直上,雖然手中的股票已經有賺錢,但卻總覺得賺太少,心裏不斷加強這是隻會大漲的好股票的印象,因此,越漲就買越多,深怕少賺了許多錢。然而好景不長,股票再漲也是也限度的,由於成本越墊越高,此時股票一反轉,最後反而變成待宰的肥羊。

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賣了股票之後,還會繼續觀察已經賣掉的股票,是否還在繼續上漲,若其後下跌了,就會慶幸自已幸好有早早賣掉;但相反的,若其後上漲了,就會懊惱賣得太早。此時,一般人經常有的反應,就是反手再加碼更多去追回來,若是股票仍有繼續上漲是還好,但若是開始反轉下跌了,這些回頭加碼買進的人,極有可能連先前小賺的部份都慘賠回去。


想克服這種極易在股市中賠錢的心態,就必須認清倒金字塔型加碼法絕不可取,因為成本比別人高就容易賠錢。所以就算買了股票,遇到繼續上漲的情況,除非你找到更好的理由去加碼,否則別輕易加碼,就算是加碼也不能比原先的投資金額還高。

另外,股票一旦賣出了,漲跌就跟你毫無關係,每一段的買賣行為都應該要各自獨立不受影響。就算是要再進場,跟前面一樣,除非有更好的買進理由,否則別輕易進場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