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500x350  

另一個類似的百慕達三角海域位於日本海岸外,那裏也發生過許多船隻神秘失蹤的事件。


如果從東京灣,連接東經145 度、北緯35度這個地方點,再連接到大洋洲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雅浦島,把這三個點連接起來,就會形成一個三角區域。這個三角海域,就是被人們稱為「魔海龍三角」的死亡之海,又稱之為「魔鬼海」。


巧合的是,如果從大西洋的百慕達海域直往下鑽入穿過地心,穿越地心後的另一個出口,就是日本東京以東的西太平洋「魔海龍三角」。「魔鬼海」位於日本和馬裡亞納群島之間,火山活動頻繁,且與其他「死亡三角海域」一樣,海底有著深度極深的海溝。

自古以來這個區域經常發生神秘的失蹤事件。當地漁民都會說:「在這一帶捕魚總會有很大的收穫,但這裡也很危險,海底的妖魔會不知不覺地把船隻和漁民吞掉。」

1952年9月18日,日本漁船「妙神丸」這片海域後返港報告,海面惡浪翻滾,海水翻捲形成幾百公尺高的巨大海牆。日本科學界認為可能那片海域附近可能發生海底火山爆發,於是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巡邏艇「敷根丸」前往調查。同一時間,東京漁業大學亦召集一批專家,以及朝日新聞記者搭乘另一艘海洋考察船「新陽丸」前去。

9 月24日,這兩艘考察船先後安全返回港口。但另一艘也是由不少學者組成的海洋調查團搭「海陽5 丸」於9月21日離開東京,到此時卻毫無任何音訊。

一連等了幾天,仍然沒有任何「海陽5 丸」的消息,此時整個日本都感到不安起來,幾位日本最著名地質學家與海洋學家,還有20多名船員都在這艘船上。更令人不解的是,這艘考察船自離開港口後,連一份電報也沒發回來過,完全搞不清這艘船到底是何時發生意外情況。當時陸續派出的搜尋人員回報說,除了發現一座新的海底火山重新噴發外,其他什麼也沒發現。

日本政府派出大批的飛機和船隊四處搜尋「海陽5 丸」可能出現的海域,最後都毫無進展,只有在那座剛噴發的火山附近海面上找到的一些碎木塊。除此之外,連任何一個船上所有的物品,或是人員屍體都沒看見。不久後,日本政府正式宣佈「海陽5 丸」失蹤。

讓人感到奇怪的一點是,為何完全沒有『海陽5 丸』所發出的求救信號?即便海底火山噴發再猛烈,也總該會在海面上發現一些船隻的蛛絲馬跡吧!

如果船隻受到海浪或是火山噴發襲擊而解體,這艘裝有 30噸汽油的考察船,理應會有大量浮油飄浮在海面上,但令人驚訝的是,海面上竟然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油污!難道這艘船只受到輕微損害就沉入海底?如果是這樣,為何他們沒有利用船上的救生小艇逃生?還是這艘船根本就憑空消失?

「海陽5 丸」的失蹤,也如同其他死亡三角海域遇難事故一樣,沒有辦法以合理的解釋來說明失蹤船隻的情況。

在這片亞洲的百慕達三角海域,這類原因不明的海船失蹤事件屢見不鮮,據日本海上保安廳調查,僅1963-1973年10年間,就有超過160 艘船隻突然失蹤!

這片海域就如同百慕達那樣,只要船隻和飛機進入「魔鬼海」水域時,就經常會出現羅盤失靈、無線通訊故障或中斷等現象。在這裏也會經常碰上突然出現的巨浪、濃霧、漩渦等等。與百慕達一樣,它們同樣隱藏著未知的力量,致使經過這些海域的眾多船艦及飛機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