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of-China  

美國債務危機一再上演,最終總是有驚無險地通過,然而美債調高後,又會對美元產生什麼影響?


美國總統與國會針對債限調高議題,總是不斷地在角力,其實說穿了,就是一方扮白臉,一方扮黑臉,戲總是要演給那些看戲的人看,要是輕輕鬆鬆隨意地調升債限,那樣持有美元資產的人肯定不爽,不爽的後果可想而知。

所以,戲不但要演,還要演得特別賣力才行,最好還得讓美國政府關門幾天,讓看戲的人都認為調高債限是萬分不得已的決定。

為何說債限調高的紛爭是在演戲,因為從美國兩黨結構可以得知,這兩黨背後都有各自的財團在支持,而財團支持政黨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利益,要是讓美債違約了,損失最大的就是這些財團,所以不論哪一黨當反對黨,都絕不可能阻止調高債限。既是如此,為何他們還要這麼賣力的吵來吵去?那還不是為了演給這些看戲的傻子。

美債調高對美元的影響

101  

國會通過美債上限調高的第一天,美國債務便飛升3280億美元,美國財政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國債目前高達17兆美元,未來5年,美國國債更有可能升至23兆美元。


可笑是,美國國會現在不對債務金額設限,而是只設定日期限制,這表示到2014年2月7日止,債務可以不受限地任意舉債。

17兆美元相當於美國GDP的107%,是美國財政收入的7倍,這說明了全美國需要不吃不喝一年才能還清債務。快速飛升的債務,正是美元不斷貶值的主因。其理由在於,貨幣本來就是一種債權憑證,可以兌換各種商品與服務的憑證,當你發出去的憑證越來越多,但能兌換的商品卻沒相對的增加,這時人們當然會將這樣的憑證轉換成其他較可靠的憑證。

美債不斷地提高,象徵美國發行的美元也在快速地增加,過多的美元無處可去,將被轉換成黃金或其他貨幣,這也是美元持續貶值的主要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