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自訂)  
什麼是哈默定律?哈默定律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猶太人哈默生於紐約,後來掌管了父親的製藥工廠,由於經營情況良好,成為當時美國惟一的大學生百萬富翁。




哈默在16歲讀高中時就開始了他人生中第一筆生意,他用從哥哥那借來的錢買了舊敞篷車,在聖誕節期
間為某公司運送糖果,在兩個星期內他便還清借款,除了擁有那輛車外,還有額外賺了不少錢。

在哥倫
比亞醫學院就讀時期,為拯救父親的製藥廠經營危機,哈默一邊上學一邊經營這個製藥廠,在改良藥品包裝和交貨方式後,使製藥廠不但度過了難關,而且規模也日益擴大,大學生哈默很快成為百萬富翁。

1921年,在當實習醫生前,哈默便投入資金於剛經歷一戰重創、處於飢荒之中的俄國。他先花10萬美元買了一座一戰遺留下來的野戰醫院,並新增配備7萬美元的醫院器材,後來並獲得了俄國領袖列寧的支持

1924年,哈默在蘇聯興建鉛筆製造廠,並利用高薪來吸引其優秀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在莫斯科郊外建立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鉛筆廠。

1926年,該廠鉛筆年產量接近一億支,鋼筆猛增至9500萬支,不僅滿
足了俄國當地的需求,而且有百分之二十的產品出口到十幾個國家。

後來哈默預見到羅斯福將登臨白宮寶座並實行新政,屆時禁酒法令就會被廢除,隨之而來的將是對威士忌酒桶空前的需求。果然,哈默訂購的大量酒桶在禁酒令廢除時被搶購一空。此後,哈默又購買了美國製酒公司的股票,並在一位化學工程師的建議下,用巧妙的辦法把作為股息的3000桶威士忌酒變成了15000桶。哈默興建製酒廠並將這些酒裝成瓶並取得“丹特”等商標,在全國推廣“丹特”品牌並用低價搶占市場,只用了兩年時間就使“丹特”牌威士忌酒一躍成為美國一流名酒,每年銷售量高達一百萬箱

不久後,哈默又轉向投入安格斯良種牛養殖業,他購買了大批安格斯良種牛,並用製酒廠副產品土豆漿渣養殖,並拍賣這些良種牛,賺取了高額利潤。哈默涉足藝術品收藏與拍賣、釀酒、養牛、石油等行業,在每一個領域里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猶太人有句名言,叫做「沒有賣不出去的豆子」。賣豆子如果沒有賣出去就把豆子拿回來,加入水讓它發芽,幾天後就可以賣豆芽。如果豆芽賣不掉,那麼乾脆讓它長大賣豆苗。而豆苗如果賣不掉,就再讓它繼續長大移植到花盆裡,當作盆景賣。如果盆景賣不出去,那麼就再移到泥土裡,幾個月後,它就會結出許多新豆子,一粒豆子就變成不計其數的豆子。

哈默定律是說:天下沒有做不成的生意,只有不會做生意的商人。凡事遇到挫折時,換個角度試試,便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