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    

80/20法則,又稱為帕累托法則,此法則是根據維爾弗雷多·帕累托本人當年對義大利20%的人口擁有80%的財產的觀察而推論出
來的。



有人曾經說過:“美國人的錢裝在猶太人的口袋。”這是因為佔美國人口僅為3%的猶太人擁有美國70%以上的財富。

猶太人認為,這個世界存在一條78∶22的宇宙法則,世界上許多事物,都是按78∶22的比率存在。例如空氣中,氮氣占78%,氧氣與其他氣體佔22%。人體中的水分占78%,其他為22%等等。他們把這個法則也應用在生意與生活上,他們把精力運用在最有成效的地方,所以他們多數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80/20法則是帕累托分佈函數在特定常數的一個特定值,在財富分配方面,意味著80%的財富被20%的人擁有。

80/20法則說明:原因與結果、投入與產出、努力與報酬之間存在著無法合理解釋的不平衡。

在一般情況下,投入80%的努力應該得到80%的報酬,但實際的情況卻是投入80%的努力通常只獲得20%的報酬。

在大多數的公司經營上亦是如此,80%的公司利潤來自20%的重要客戶,其餘20%的利潤則來自80%的普通客戶。

80/20原則說明投入與產出之間經常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少量的努力會有大量的收穫,只有幾件事情是重要的,大部分則屬於微不足道。

後面的學者整理出一個普遍的基準,80%的產出來自於20%的投入;80%的結論來自於20%的原因;80%的收穫來自於20%的努力。

80/20的數據僅是一個比喻和基準,真正的比例未必正好是80/20,但在多數情況下接近於80/20。

80/20法則,讓我們學會避免將時間和精力浪費在瑣碎的雜事上,我們應學會抓住主要的關鍵目標。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想要"做好每件事”那是不可能辦到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分配我們有限的的時間與精力,專精在能獲得最大效益的地方,這樣我們便能比他人更快地得到我們想要的成果與發展。



arrow
arrow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