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_143310  
美國政府債務持續上升,債務上限履次被上調,甚至已超過美國GDP總額,再繼續舉債下去,美國政府是否可能破產?



美國債務上限從1960年開始已上調共78次,約每8個月就上調一次。2000年以來,美國債務上限上調速度加快,2001年美國債務上限已上調10次,幾乎是每個月一次。2007年金融危機到2010年底,美國債務上限一共上調6次,2008年歐巴馬上任以來,美國債務上限上調了3次,到2011年8月2日,美國債務上限再
次上調,總計達到79次,美國國家債務達到14.3兆美元。

2015年3月16日,美國政府債務已經觸及18萬兆元的上限。

債務又快破錶了怎麼辦?想當然爾,仍是繼續上調債務上限。

各位看到這裏,是否心中感到疑惑,為何美國政府可以這樣不斷地舉債下去?

難道他們不怕破產?

如果你問他們這個問題,他們會跟你說:「No,No,No,美國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怎麼可能會讓它破產呢」

那真是神奇了,個人借錢太多會破產,美國卻可以一直借錢,不怕破產?

難不成他們有什麼神秘的高科技,可以永遠不用擔心破產?

下面有人跳出來說了一句蠻有意思的話:

「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
                  美國前財政部長約翰·康納利

不知各位是否可以體會上面這段話的意涵?

美元是美國政府發行的,所以美國當然有權利決定發行的數量。

縱使美國貨幣發行需要以美國公債作為抵押,但各位覺得這有意義嗎?

美債又到了上限?OK,那就上調吧~(所以各位覺得美債上限對美國人來說有意義嗎?)

他們要用美債去抵押印美元,這就是美國持續上調債務限額的原因。發行美國公債後,他們將部份拿去抵押印美元,部份拿去市場出售換美元。(為何他們不將公債全部拿去市場出售?這個問題讓各位自行思考)

看到這裏,各位覺得美國政府有可能破產嗎?

同理可證,日本政府債務那麼高,超過日本GDP200%以上,那麼日本政府會破產嗎?

反之,為何歐洲一堆國家政府卻總是面臨破產,還得跟國際哭窮哀嚎?為何美日不怕破產,歐豬四國卻急得跳腳 
?這是因為…(請自行思考)

接下來深入思考,美國持續舉債,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各位有沒有發現錢變薄了?

怪了,美國大量舉債跟我們有啥關係?

各位可以查一下央行持有的台幣發行準備金,美元資產佔的比重是多少?不多,僅佔約75%左右。(台幣發行的規定是要有足額的黃金與外幣做準備)

所以當美元價值下跌時,這些美元資產準備也就跟著下跌。(當然這是種隱性的貶值)

明顯的反應則是原物料價格的上漲。(沒錯,美國人可以不用經過你的同意就偷走你的錢,你手中錢的價值正逐漸的被稀釋)

原物料的上漲則反應在各種物價上,舉例來說,本來100元可吃一餐麥當勞,原物料上漲後,變成要200元才能吃一餐,再下去可能就是300元、400元吃一餐。你手中的錢逐漸被稀釋成1/2、1/3、1/4的價值,這就是全世界擁有美元資產所面臨的問題,也說明了「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這一段話的真正涵意。

那麼美國政府持續發行美元,會造成美元的崩跌嗎?

答案是「暫時不會」,受到M形化社會的影響,目前美元崩跌的機率不高(原來M形化社會有這種好處?)
 

arrow
arrow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