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的本質
「財富不會憑空增加,一方財富的增加必使另一方財富減少。」 內容重點 1. 說明房地產價值是由負債所創造的! 2. 股票價值的形成原因與何者獲利最大! 3. 造成通貨膨脹的最主要因素! 4. 造成通貨緊縮的原因! 5. 為何不論先進國家或落後國家,其一般民眾生活都很困苦!

401.jpg

想不到吧,就連廟口賣小吃的阿伯也對我們的經濟名詞十分有見地,還有一堆哲理可供各位參考~


廟口阿伯經濟名詞朗朗上口 令人噴飯

中廣新聞


    由於台灣資訊和媒體的發達,民眾對拼經濟和相關的專有名詞都朗朗上口,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有如「海角七號」茂伯口吻的笑話,一位賣鹽酥雞的阿伯和客人的對話,雖然專有名詞掛滿口,包括通貨膨脹、兩岸商機、浮動機制、擴大內需全都用上,看了令人噴飯。

    網路流傳的笑話中,作者是學經濟的,作者也坦承不少專有名詞說出來都有點心虛,因為不盡然全懂,不過作者一針見血的指出,專有名詞講出來也不會有人糾正,反正聽的人不是很懂,但為了裝懂也不會當場吐嘈。

    主角是廟口賣鹽酥雞的阿伯,一位客人點了鹽酥雞和米腸,客人發現阿伯雞肉裹了太多粉,因而提醒阿伯,但阿伯說「粉裹多炸了之後才會通貨膨脹」,雞肉看起來較大塊,客人聽了之後,對阿伯的「信心指數」降低了。阿伯問客人「星期六沒找女朋友出去玩」,客人說帶女友到淡水渡船頭,坐船到對岸的八里,創造「兩岸商機」。

    不久阿伯的兒子拿了卅元向爸爸買鹽酥雞,客人發現後大罵「么壽喔,兒子吃鹽酥雞還要付錢」,阿伯罵客 人「你沒看電視不知道啦,這是擴大內需」,此時客人才發現鹽酥雞還沒炸好,問阿伯怎麼炸了那麼久,阿伯的回答更妙「肉在鍋裡有自己的浮動機制,好了會自己浮起來」,客人也建議阿伯「產業轉型」,加減賣些滷味,阿伯這時看著鍋內的雞肉,埋怨的說「沒有錢買新設備,因為錢都拿去繳次級房貸了啦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www.teachersclubhouse.com


如果經濟學能學成這樣,也算是出師了啦^^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咪
  • 哈哈~~
    這笑話有夠好笑的
    都用上專有名詞哩~
  • 這就是生活經濟學了哦^^

    jamesz 於 2009/07/20 13:07 回覆

  • jun0817
  • 真的把這些名詞都搞懂了!也算是高手了!XD
  • 能搞得懂表面意思就很了不起了,更別說是去了解這些名詞的真正意涵~

    jamesz 於 2009/07/20 21: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