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弟的貨幣褐皮書中的推導得知,如果想要在股市中獲利,唯有摒除個人的主觀意識,了解股票漲跌原理,並掌握致勝的法寶,才能在股市中立於不敗之地。
 
簡單的說,股票的價格是用錢堆出來的(書中有介紹),而且在不斷交易的過程中,錢會不斷的流失(書中說明),因此,股市起伏是不可避免的。

股票的週轉速度越快,市場中的資金就流失的越快(書中說明),而股票成交價格離其實際價值(淨值或是本益比)越遠,則買進股票後獲利的機會越小。

了解這幾個原理後就不難理解,為何巴菲特永遠是股市的常勝軍,為何長期投資者經常能獲利豐厚。

 
所以要成為股市常勝者的要訣是:

在股市成交量低迷時尋找績優的價值股(越接近淨值或本益比越低者),績優的意思是公司經營穩健,老板的為人正派,不在乎股價高低,不經常在媒體上發表意見,如王永慶。
 
何時賣?既然你的成本已經是非常低了,所以在正常情況下,你購買的股票成本高於市價的機率大概是20%以下,所以隨著時間經過(有時可能必須等待的時間較長),市價經常高於你持股成本的機率約有80%。
 
股市有句名言:任何人都可以在股市中獲利,唯有貪心的人賺不到錢。

博客來販售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