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失業救濟金都快發不出來,看來美國又要增加發行美國債券了。


   
美國失業救濟信託基金面臨崩盤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金融時報
2008 / 11 / 12 星期三 12:07                        

10月份,全美失業率達到6.5%。隨著失業人口創出新的紀錄,美國各州政府的失業救濟信託基金,也開始入不敷出。

  11月7日,美國勞工統計局發佈了一份勞工失業率統計月報。據美國媒體統計,失業率非但是今年第十個月連續提高,這還是14年最差的一份勞工情況統計表———10月份,全美失業率達到6.5%,新增失業人口24萬,全國失業人口達到1010萬。

  據星期四全國法律特別項目公佈的數據,已經有五個州的失業保險信託基金出現了縮水,意味著他們的這項資金僅能支付3個月的失業救濟金。而另外8個州的失業保險信託基金,僅夠支付4到6個月的失業救濟金。其它的6個州,則已經不夠支撐12個月的了。

  其中密歇根州,因為深受汽車行業不景氣之苦而深受打擊。據該州的勞動和經濟部的發言人之前對美國媒體公佈的數據,該州的失業救濟金已經接近底朝天了。

  另一個州,俄亥俄州也面臨了同樣的情況。今年申請失業救濟的數字比去年足足上升了40%。俄亥俄州政府的失業信託救濟金,僅剩下3.05億美元。最壞的預計是,俄亥俄州在明年1月份就會用盡自己的失業救濟信託基金,唯一的出路就是向美聯儲借錢了。


資料來源:鉅亨網。


再過幾個月,美國失業的人連最基本的生活費也領不到,這還像是美國嗎?這令人不禁想起過去中國大飢荒時的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