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  

為了徹底根除地球上永無中止的貧富戰爭,他們總結出三個法則,只要人人能夠堅持這三個信念,這個世界就能永遠的進步繁榮,充滿歡樂、和善、悠閒與富足。



這三個信念分別是:
1.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2.幫助他人等於幫助自己。
3.凡事以不妨礙別人為前提。

這三個信念幾等同地球上的大同世界,人人皆能發揮惻隱之心,不爭名、不奪利,互助互信,為的就是讓自己能更進一步提高心性,完成來到這個世界的最後目的。

這個世界的人看起來相當友善,他們經常臉上自然帶著微笑,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問路或是幫忙處理一些問題,他們都顯得相當主動積極。整個社會形成一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共同意義識。

這種人類盡善的極致表現,雖與這世界社會福利的建全有極大的關係。但最重要的,仍然是這世界的人們,所受的養成教育,開啟了這個世界互助互利行為模式。

這種教育與地球上洗腦式的教育有很大的差別,地球上有許多國家皆想藉由不斷地教育來灌輸國家的偉大,增強人民對國家支持的信念。然而這種半強迫式的洗腦教育,終有一天會隨著人們對現實情況的察覺和不滿而破滅。

這裏互助觀念與想法,卻是經由不斷的實踐過程,來強化他們的信念。在實踐過程中,他們的確從中獲得自身的利益,並切確的知道唯有依賴互助,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追尋自我,追求生命的真實價值與意義。

這裏簡單說明一下,這個世界如何運用這三個法則,來創造共享互利的世界。

法則一: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積極的幫助別人,別人就會積極的幫助自己!

這個道理很容易理解,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為他們著想,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麼當你需要幫助時,自然就會有別人自動的來幫助你。所以,這種想法和做法基本就是一種互助互利的觀念。

過去地球上有許多這樣的自發幫助他人行為,但隨著功利主義盛行,以及法官不明事理冤曲了主動幫助他人的人,使得一遇到突發狀況時人人自危,不敢冒然出手救助,以免做了好事還惹禍上身。

在這個世界則不同,法院會依照各種紀錄裝置留下的紀錄來做公平的判斷,除非能證明這個幫助的人的確是肇事者,否則法院會對幫助他人的人做有利的判決。而且,一般家屬與當事者基於善心,也不願任意指控,更何況又是對曾積極伸手援助的人。所以,在這裏每個人都有義務,且主動的幫助任何需要協助的人。

當然,需要幫助的人已經很明確的表達不需要時,如果再積極的去進行協助,反而會造成當事人的困擾,而且也違犯了他們所堅持的第三條法則。


法則二:幫助他人等於幫助自己

成功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大家所共有共享的!

這個觀念有點抽象的概念,既然是幫助了別人,怎麼會變成是在幫助自己?其實意思是說,如果你幫助了別人,而別人因為你的幫助會快速順利的完成工作,他的工作完成可能又影響到別人的工作進度,別人的工作進度又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完成,一連串的發展下來,幫助了別人就等於間接幫助了你自己。

舉例來說,你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塊大石頭擋在路中央,雖然你可以小心慢慢的繞過它,但你為了其他經過的用路人而主動搬離它,當你回家後卻發現家人突然心臟病發,你緊急打電話叫救護車,而救護車很快的經由你剛搬離大石的道路來到你家,並順利的運送你家人到達醫院治療。

然而,如果你在途中只是選擇任由大石擋路而不去理會,那麼救護車就極有可能因大石而發生車禍,或是為了繞過大石而延誤救援時間。像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舉凡個人到國家層面,都會因為互助行為而彼此受益。這種現象有點類似蝴蝶效應,也有如佛教所說因果循環。


法則三:凡事以不妨礙別人為前提

阻礙了他人等於直接或間接的阻礙了自己!

從字面上看起來很容易理解,就是不要干擾或影響他人,有的是無形的,如噪音,有的是有形的,如在家門口放置障礙物影響他人通行,還有一些則是企業與國家層面,企業聯合訂價影響他人的競爭,或是聯合壟斷藉以拉抬價格牟取高利。許多聚積大量土地與財富,妨礙正常經濟的循環,正是地球上經濟發展的最大妨礙。

這種由個人行為所引起的妨礙國家,甚至全球經濟的行為,在地球上無數次的反覆發生,也不斷的造成許多嚴重的人類災難。所以,這類行為不論是直接或是間接的妨礙,都被明文禁止。

這三種法則和理念,被廣泛地從幼兒時就教育給每位社馬人,他們希望藉由互助和信任,使各種資源得以最有效的發揮,也讓絕大多數的杜馬人,有額外的空間能夠從事自己所希望和有興趣的工作。大家互相依賴幫助,以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或是思索人生的規劃與目標等等。

杜馬世界,這個擁有藍色月亮的星球,在基於這種共同的信念下,發展出完全有別於地球自私自利的社會運作模式,而這種運作模式就是人類所引頸期盼的理想世界。


arrow
arrow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