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到國內的飯店與旅館業者抱怨,台灣的旅遊業不振?政府都沒有好好的規畫!然而,在這句話的背後,我們又看到了什麼?


首先,是交通上的規畫,我們經常可能看到或聽到別人介紹一些台灣風景很美的景點。然而,除了開自家車或去租車外,似乎旅客們就沒有其他可選擇的了。有一條開往梨山的路線,連原本屬於服務性質的國光客運,也因不堪虧損而停駛。這樣一來,政府要這些背包客,或沒車又想去玩的如何去玩呢?

其次,那就是台灣住宿的費用實在是太貴了,隨便一間稍微好一點的旅館都要三四千,假日更貴。也難怪大部份台灣人都選擇去東南亞玩了。人家出國玩三四天一萬多元,還包車包吃包住,在台灣光住宿就不只這個錢,那這樣還有誰願意留在台灣玩呢?

開在那些偏僻地方的飯店,住宿價格卻貴得嚇人,他們訂價的原則是什麼?地價又不貴,建物成本也跟其他市區的飯店差不了多少,營運費用與人工費也比較便宜,憑什麼那麼貴?就因為當地可選擇的飯店少嗎?那這樣台灣人不去住,又能怪得了誰?



                                                                                  太魯閣美景

台灣旅遊低度開發,全球排一六三名 97.09.24 09:37 【時報-台北電】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陸客每周來台人數最近低於一千人的慘況,高雄漢來飯店總經理林子寬表示,台灣相較於泰國、中國已經沒有價格優勢,很多日本客寧可去東南亞,台灣如果要振興觀光業,除了開放大陸客自由行外,觀光局也該增加海外宣傳強度。 根據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簡稱WTTC)年度報告統計,中國觀光旅遊業產值全球排名已超越日本與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旅遊市場,市值近六千億美元。未來十年,每年還將以九%速度增長,十年後市值再翻四番。

資料來源:中網理財


台灣的飯店業者,別再怪別人了,先降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