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magic_090429_05 (Custom).jpg

今年3月,開始有外資對宏達電釋出看壞訊息,股價甚至下看300元。但是,宏達電的股價卻是從300出頭,一直漲到7月的570元,此時又有外資開始吹捧宏達電,到底外資的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2010年3月份外資釋出的訊息


里昂:宏達電亞洲市場戰況吃緊 建議賣出 目標價300元
鉅亨網 2010-03-20

宏達電今年主要的營運挑戰在於歐洲市場疲弱、亞洲市場戰況吃緊等2大挑戰,點出外界對於宏達電的營業毛利率預估值過於樂觀。

外界預估宏達電2010年第1季營業毛利率約13%,里昂證券評估,此數據可能過於樂觀,長期營業毛利率應維持在8-10%之間;且進一步指出,宏達電近期股價表現優於大盤,主因為買回庫藏股所致,短期內股價可能會因新品問世而獲得加持,但競爭對手將紛紛於5、6月推出新產品應戰,里昂證券仍對宏達電股價抱持保守態度,給予「賣出」評等、目標價300元。



外資評估報告要賣出,但實際情況是?


各位看下圖可看到,外資3月5日當時的持股36萬8千多張,到了7月16日卻增加到46萬3千張,足足增加快10萬張。外資持有宏達電的持股比例也從48%,增加到快60%。

而宏達電的股價,也從原本的322元,一直漲到7月16日的565元,甚至超過大立光成了股王。這短短四個月的漲幅竟高達75%,近10萬的買超力量不言可喻。


宏達電法人持股 (Custom).JPG


現在有趣的來了,在宏達電成為股王的同時,外資圈紛紛釋出看好消息~

宏達電目標價…里昂證喊630元
經濟日報 2010.07.16

里昂證券看好宏達電明年智慧手機市占率超過一成,最新報告調升目標價至630 元,帶動昨天股價攻堅向上,終場大漲22元收在571元,和股王大立光(3008)的585元再度拉近。

宏達電、大立光6月營收同創歷史新高,股王之爭再起。宏達電第二季大賺1.1個資本額,股價從6月30日的低點430元起漲,和當時的股后聯發科(2454)擦肩而過,至今已經大漲141元,宏達電又宣布實施庫藏股將買回1萬張,

宏達電昨天向上攻堅再創波段新高,成交量也放大至12,689張,大立光卻下跌11元,終場收在585元,成交量959張。里昂證券最新報告指出,看好Android表現氣勢上揚,預估宏達電今年、明年在智慧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可達9.4%和10.2%,比去年的 6.8%增長。


《外資》董成康:預期台股9、10月落底,首選宏達電等6檔
2010/07/16 時報資訊

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出具給旗下客戶的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台股短線只是反彈,然持續維持上升趨勢恐有困難,主係因總經指標已走弱,加以下半年表現不如傳統旺季,將成為台股逆風,預期台股9、10月落底,重申保守看待台股後市,維持今年高點目標7600點,短線投資組合首選宏達電等6檔。


外資在大量吃貨和大幅拉抬後,又大放利多,究竟意欲為何,相信明眼人應該都很清楚吧~


資料來源:寶來盤後,時報資訊,經濟日報,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