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元在過去兩三年中跌了近50%(美元指數從140跌至70),所以近日的美元強彈各位也不用覺得意外。因為美元畢竟是各國貨幣儲備的主要貨幣之一,因此美元跌深了,自然就有美元儲備國的回補力道。

以技術面來看,這算是技術性的反彈吧~

但是各位千萬別以為美元會就此安穩而扶搖直上,原因在於過去美元發行量遠超過其他國家貨幣達三至四倍之多。因此,美國經濟成長力道一旦減慢下來,過多的美元就成為貨幣貶值的龐大壓力。
次級房貸後,美國金融業的現金流量普遍不足,便開始緊縮金融業務,進而影響美國國內的經濟活動。

就算外國拋售美元,也不會進到美國的金融業裏,因為那不是他們的錢,所以他們也不會因此停止緊縮放款業務的動作。除非美聯儲增加貨幣發行來援助這些金融機構,或可改善流動性不足的壓力。
然而,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一旦增發貨幣,必使貨幣價值受到稀釋而引發通貨膨脹。
目前看來美國人還是得努力工作來償還過去欠下的債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各位看一下,美元持續走強,美元計價的黃金是不是就開始走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