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撤離新興市場,就連中國也無法避免!




中國大陸6月以來流出熱錢800億美元

鉅亨網張大仁.綜合報導
2008 / 10 / 18 星期六 15:59        
               
香港《大公網》引述《廿一世紀經濟報道》指出,根據粗略估算,自 6月份以來的 4個月裡,熱錢共計流出了近 800億美元,其中單是 9月就流出大約145億美元。

報導指出,從 9月份的外貿順差和外匯儲備增長數據也可以看出這種趨勢。部分分析師表示,外匯儲備月增量遠低於當月貿易順差,表明資本流向開始反轉。

《廿一世紀經濟報道》引述江南證券研究員魏鳳春的說法指出, 6月份以來,熱錢流出跡象明顯。以傳統方法可以大體測算出熱錢的數值, 9月流出中國的熱錢大約為 145億美元。而近 4個月熱錢共計流出了近 800億美元。

她表示,用「外儲增加量-FDI(外商直接投資)-貿易順差」的計算方法,只是在現有條件下相對合理的粗略估算,並不能完全準確地計算出熱錢的具體數額。但 9月份流出 145億美元的不可解釋部分還是可以表明熱錢的流出方向。

魏鳳春透露,他們另外掌握的一些情況也可以證實,外資流入減緩的同時還在撤離。一些想要抄底中國企業的外資,近期都果斷結束了併購談判,撤資回救。

資料來源:鉅亨網


前幾天還看到中國央行說外匯存底創新高,真不知哪個說的才是真的,投資資訊不透明的地區真的要非常的小心。

過去中國似乎大方的拿這些外匯來使用,假如外資持續撤出,不知中國會不會像韓國一樣遇到沒美元可換的窘境。(按此查看前一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