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不成金融風暴已經要讓歐洲經濟崩潰了嗎?



經濟問題元兇?Jim Rogers:歐元體制可能在15-20年內消失

程宜華.綜合報導
2008 / 11 / 02 星期日 12:54        
               
根據外電報導,投資大師Jim Rogers於前日發表大膽預測,表示由於現在歐盟各國領袖開始將國內經濟問題歸咎於歐元,最後可能會紛紛退出歐元區,因此在未來15年內,歐元體制可能將走入歷史。

Jim Rogers在阿姆斯特丹出席投資者會議時表示,近日來的經濟問題,歐元區領袖們將其原因歸咎於歐元,而為了尋求進一步的改善,他們可能會向歐盟提出放寬歐元的政策,甚至可能會退出歐元區,導致歐元體制正式瓦解。

Jim Rogers認為歐元區的立意本良好,不過現在歐元儼然已淪為政治貨幣,而且反觀史上也從未有任何貨幣聯盟能夠一直生存下去的。

不過話說回來,歐元體制會崩潰,那也是「15至20年內的事」,對於Jim Roger來說,現在他仍對歐元表現抱持相當信心。

「現在歐元的缺點遠小於美元,因此除非歐元匯價大幅下降,我不排除會將在明年此時出清美元,將所有美元資產兌換成歐元。」


對於美元近期匯價的反彈,他認為是因為投資者急於補倉所致,並不代表美元成為資金避難所。


資料來源:鉅亨網。



不過真的搞不清楚吉姆羅傑斯到底認為歐元會消失,還是會存在!大師的預測,一般人果然很難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