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jpg

想不到陶淵明也跟我們現代人一樣,超級有個性,看了他的自我介紹後,不禁讓人懷疑這樣的履歷表在現代是否能找得到工作!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姓字    宅邊有五柳樹  因以為號焉
沒人知道我是誰,連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我每天都會在五顆柳樹前發呆,乾脆你就叫我無聊先生吧。


閑靜少言  不慕榮利  好讀書  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  便欣然忘食
若你想找我講話,別怪我不鳥你,若不想捐錢給我,那就別來找我,看書看不懂,只能拿起笑話來看,每次看到超級好笑的,你就是想叫我吃飯也難。


性嗜酒  家貧不能常得  親舊知其如此  或置酒而招之

親友都知道我愛喝酒,但總是怕我喝垮他,所以不敢請我喝酒,有趣的是每次我都能騙到他們請我喝酒!


造飲輒盡  期在必醉  既醉而退  曾不吝情去留
只要每次逮到別人請客的時候,我就會毫不客氣的大喝特喝,喝到別人付不出錢來時,馬上就烙跑走人!


環堵蕭然  不蔽風日  短褐穿結  簞瓢屢空
好不容易利用五顆樹圍起四面牆,無奈上面樹葉稀疏,每次颳風下雨都從上面灌下來,讓我氣得想放火燒樹,衣服只剩下脖子上的領結,米缸破洞連魚都養不成


晏如也  常著文章自娛  頗示己志  忘懷得失  以此自終
但是還好,還有親友可以騙吃騙喝,偶而還可以寫寫冷笑話,經常自己看了笑到不行,有時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沒錢沒什麼了不起,像我這樣一樣可以過日子


贊曰  黔婁之妻有言  不戚戚於貧賤  不汲汲於富貴

親朋好友都在背後議論紛紛,說我總是騙吃騙喝,害他們也跟著變窮!


極其言  茲若人之儔乎?

就連不認識的人聽見了,也覺得很離譜!


酣觴賦詩  以樂其志  無懷氏之民歟! 葛天氏之民歟!
整天喝得醉薰薰,又老是自言自語,有時以為自己是三太子,難不成他是從山裏來的土番,還是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病人?



ps.這位無聊先生看起似乎更像無賴一些,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刻,或許該學學古人的精神^^

內容為本部落格作者原創,如有引用請註明來源,感謝!

圖片來源:山東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