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jpg

聯準會說買進美元公債是為了協助經濟復甦,可是明眼人看聯準會的動作就會知道根本是在胡扯!

 
Fed計劃 促使美元下跌 黃金大漲65.80美元或7.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2009 / 03 / 19 星期四 22:22

黃金期貨周四大漲逾7%,突破每盎司950美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計劃挹注大筆資金進入市場,提振經濟,帶動了美元下滑,支撐了黃金價格。

Fed計劃買進3000億美元較長期公債,亦引發了通貨膨脹擔憂,增加了黃金做為避險工具的吸引力。


紐約4月黃金大漲65.80美元,或7.4%,至每盎司954.90美元。稍早高點為957美元,創近一個月高點。

周三,4月黃金下跌27.70美元,收於每盎司889.10美元,創2個月收盤低點。

分析師說,黃金由下跌近30美元,迅速反轉至上漲逾60美元,讓人意外與驚訝。Fed的計劃可能改變通貨膨脹展望,擴大交易範圍。

白銀漲幅更大,5月白銀上漲12.4%至每盎司13.41美元。

Fed說將買進長期公債,阻止美國經濟下滑,此一意外行動支撐了股市走高,亦引發其他市場動盪。

分析師說,Fed的行動有助降低借款成本,刺激經濟活動。黃金可望測試每盎司1000美元大關。

其他金屬亦大幅上揚,4月白金上漲5%至每盎司1094.50美元,6月鈀金上漲5.1%至每盎司197.90美元,5月銅上漲5.5%至每磅1.81美元。


資料來源:鉅亨網。
www.seektress.com/fedrally.htm


如果說,美國舉債是為了籌錢來應付經濟危機,那麼拿這些錢再去買自己發出來的債券,說是為了救經濟,這就是在胡扯!既然需要錢,又怎麼可能再拿錢去把籌錢的債券再買回來呢?


背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支撐可能面臨崩盤的美國債券市場,過多的債券在市場上到處亂飛,勢必影響到未來美國政府的籌資,所以fed才不得不再把原本已經捉襟見肘的美國財政再撥出一些錢,來買回自己發行的債券,試圖穩定美國公債市場。


無奈的是聯準會的動作被人看破手腳,美國政府一方面印債券發行貨幣,另一方面又用貨幣去買回市場上浮濫的公債,貨幣發行量越撐越大的後果,就是稀釋掉美元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