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jpg

在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的肆虐下,就連大家所認為宅經濟當紅的遊戲銷售也出現了衰退,這中間的問題究竟出在哪?


宅經濟失靈 美電玩銷售衰23%

聯合晚報 2009.06.12
 

市場研究公司NPD11日報導,美國5月電玩銷售比去年同月下滑23%,是2007年8月以來首度低於10億美元。

NPD說,5月的電玩硬體、軟體與配件銷售,從去年5月的11.2億美元降到8億6330萬美元。其中,硬體銷售額3億250萬美元,跌幅30%;軟體銷售下降17%,減為4億4890萬美元;配件銷售也減少25%,只有1億1200萬美元。

NPD的分析師佛雷澤說:「5月通常是營收最差的月份之一,電玩業目前的景況仍難與去年同期相提並論。」他還說:「每個類別的銷售都比去年同月差,唯一例外是攜帶型的電玩硬體,因為任天堂DS系列的DSi與Lite繼續熱銷。」

任天堂的Wii依舊是最暢銷的遊戲平台,5月共賣出28萬9500台,其次是微軟公司的Xbox 360,賣出17萬5000台;Sony的PS3賣出13萬1000台,PS2賣出11萬7000台。

任天堂的DS是最暢銷的掌上型遊戲機,賣出63萬3500台,Sony的PSP賣出10萬400台。佛雷澤說:「本月有許多新的DS內容上市,以滿足各種遊戲愛好者的需求,所以硬體銷售應會繼續保持強勁。」

5月最暢銷遊戲首推UFC 2009 Undisputed,Xbox 360使用的遊戲賣出67萬9600套,PS3使用的遊戲賣出33萬4400套。第二暢銷的遊戲是Wii的Balance Board(平衡板),賣出35萬2800套。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http://media.photobucket.com


簡單的說,這些遊戲軟體太貴了,一個軟體動輒花費二三千元。就算大家很宅,也不會有人笨到為了省錢不出門,而將錢改花在買軟體上。或許一個月花個三五百元,甚至不花錢的線上遊戲才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宅經濟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