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知名的房地產專家說,買房子最需注意的三件事是什麼?各位想必耳熟能詳,那就是地點,地點,還是地點。為什麼是地點呢?各位從市面上的書籍中,應該有一些書也是這樣寫的,裏面就有詳盡的說明!

 

廢話不多說,似乎沒聽過有人說過買股票最需注意的三件事是什麼?影響房地產價格的因素那麼多,都可以只用二個字來說明。同樣的,影響股票價格的因素也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那麼買股票是否也可以用三件事來說明呢?

是基本面,技術面和資金?非也~

難道是政治,經濟和利率?也不是~

那會是什麼?答案很簡單,就是成本,成本和成本!

為何說是成本呢!就這要從股票價格的根本說起!不論股票價格是因何種因素而促成的,其最終都必須要有資金的推動,有了資金,股票價格才會扶搖直上,一步登天;而缺乏資金,股票價格就會有如斷了線的風箏,一路直下。

雖然股票價格在漲跌的過程中有各式各樣的影響因子,在干擾著股票成交的價位,但最終決定股票價格的,仍在於資金的多寡。股票市場的資金多,股價再高也會成交;股市裏的資金少,股價再低也不會有人買。

也因此,決定能否在股市中獲利的關鍵因素就是股票持有的成本。持有成本高,想要賣出獲利的機率自然就小;而股票持有成本低的話,你在任何時候幾乎都可賣出獲利,差別只在於賺多賺少而已。

那麼有人就會問,那我如何知道我持有的成本是高還是低呢?

答案也同樣很簡單,持有成本的高低指的是和別人相比的持有價格,如果你股票的持有價格都比其他人低的時候,那麼你獲利的機率自然就高。因為多數時候,股票價格比他們持有的價格低時,他們會捨不得賣。

那如何得知我持有的成本是否比他人低呢?

股票市場中有一種很常用的技術分析工具,那就是移動平均線,這條線是動態的,也就是股價的漲跌會影響這條線跟著往上或往下。移動平均線最常見的分為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年線,十年線等。

舉月線來說,月線指的就是最近一個月的股票平均價格;如果現在的股票價格高於月線,那就代表這個價格是高於最近一個月的平均價格;相反的,若現在的價格低於月線,那就表示價格是低於最近一個月的平均價格的。若你買的股票價格是低於月線時,那就說明,你的持股成本是低於最近
一個月購買股票者的持股成本的,這時你獲利的機率就高於最近一個月買股的人。

所以,進一步的說,若你的持股成本是低於年線甚至是十年線時,你的持股成本就比最近一年,甚至十年的人還低,那麼你獲利的機會是不是就更高了一些呢?

當然,持股成本低不代表你就一定能獲利,你還必須有機會能賣出股票才行,而這有時需要時間。所以選擇一個穩健經營,體質良好的公司就是能讓你有足夠時間等待獲利的先決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