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他當財神爺,他卻把我們的錢花光!


次貸風暴後,各國主要金融機構紛紛不支倒地,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由於放款過多所導致。然而,更可怕的是,美國政府不僅不知好好反省,反而變本加厲要進行掏空。

現在去掉中間的繁雜過程,以最簡單的說明方式來讓各位理解。

1.美國人藉由房地產的炒作,使房地產價值不斷的變大,再經由銀行不斷的存放款,使存款數字不斷變大(如何利用房地產使銀行總體存款數字變大,這些在我的書裏都有介紹。)

2.在美國總體銀行存款變多的同時,美儲聯也加緊印製鈔票(過去二十年來美國貨幣發行數量成長驚人,按此查看)

3.接著美國人開始發揮驚人的消費能力,到處用借來的錢去消費,也就是用那些比別人多出好幾倍的美元向世界各國買東西。

4.世界各國以為財神爺來了,拼命的生產,拼命的製造(尤其是中國),然後換取一大堆的美元。

5.大家都得到美元了,美元開始泛濫,到處流竄。美元貨幣多到人家不想要,他們就拿去買各種原物料與商品,然後各種商品價格便開始飆漲。

6.過去辛苦換來的美元,本來可以買一台汽車的,現在變成只能買一台腳踏車。手中緊握美元的人,財富瞬間暴跌許多。(中國與日本都持有大量的美元資產,握有美元的人財富都莫名其妙的減少)

7.然後,擁有大量債務的美國金融業開始把債務打包,好的爛的都包在一堆,叫那些專寫報告的s&p信評機構來做信評。這些打包的債券,第一年的信評是最好的三個A,第二年變一個A,第三年就已經變成垃圾債券。不過大家買的時候只能看到三個A的評等。

8.債務如滾雪球般的快速累積,美國人還不出錢來,金融機構倒一堆。

9.現在美國政府又出新花樣,發行巨額債券,橫掃市場上的美元,想拉抬美元聲勢。無奈,有一群聰明的富翁,正待美元快速狂飆時趁機倒貨。

10.另一方面,美國政府表面上釋出美債來吸收美元,暗地裏卻又偷印鈔票。想趁美元短期緊缺時暗渡陳倉,來掩飾美元額外發行可能造成的貶值。

11.不過,這一切都只是短暫的,等到全世界都無法忍受美國滿天飛舞的美債和美鈔時,這些美債和美鈔都會瞬間變成垃圾。

我們就接著看美國人還想玩什麼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